人民網
人民網>>天津頻道

一封特別的舉報信讓大學生拿到了3500元獎勵

2021年09月06日16:59 | 來源:人民網-天津頻道
小字號

近日,天津市北辰區紀委監委信訪室收到一封特別的舉報信,宜興埠鎮三街村民楊某反映:“孩子考上大學,但村委會拒絕發放獎勵款3500塊錢。”

“依據什麼發錢?又為什麼拒絕發錢?”帶著一連串的疑問,信訪室工作人員接通楊某電話。經過詳細了解,原來是宜興埠鎮三街為鼓勵本村孩子學習,與村民約定,凡是具有本村戶籍孩子考上正規大學的,按照不同學歷層次給予相應的現金獎勵,依據《村規民約》,村委會應該對考取本科院校的孩子獎勵3500塊錢。楊某說:“自己孩子考入的是英國利物浦大學,由於錄取通知書是全英文的,而且沒有公章,村委會因無法確認留學生身份真實性而拒絕給予其獎勵。”

該舉報信件不屬於紀檢監察信訪舉報受理范圍,但關系到群眾切身利益。“群眾利益無小事。”通過與舉報人楊某的幾次電話溝通,信訪室工作人員感到目前楊某已因此事對村委會產生了很大的不滿情緒,如不及時解決,很容易激發出大的矛盾,影響基層干群關系。

信訪室的同志及時將該舉報問題反饋至屬地單位,督促其及時化解,同時多方協調相關部門、聯系專業律師、協調留學服務認証機構……經過一系列的走訪協調,最終楊某兒子的留學生身份得到了專業部門的權威確認。

“感謝區紀委信訪室的同志們,要是沒有你們耐心細致的工作,我們真不知道怎麼來處理好這件事情。”宜興埠鎮三街村委會主任在與楊某簽訂了《調解協議》后感慨地說。

切實解決群眾急難愁盼問題,是今年黨史學習教育開展以來,北辰區紀委監委結合“我為群眾辦實事”實踐活動,立足職責定位,化解歷史積案,紓解群眾困難,優化發展環境,激勵黨員干部擔當作為的成果體現。

“下一步,我們要持續深入開展黨史學習教育,扎實推進‘我為群眾辦實事’實踐活動,努力把黨史學習教育成果體現到正風肅紀反腐各項工作之中,以為民護民的實際成效踐行黨的根本宗旨,推動紀檢監察工作高質量發展。”北辰區紀委監委相關負責人介紹說。

“多方協調化糾紛、一心為民顯真情”,楊某在拿到3500元獎勵金后,為區紀委監委信訪室送去了錦旗。

(責編:張靜淇、王浩)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