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天津頻道

主動避讓消防車的你們 收獲百萬點贊

2021年09月07日09:24 | 來源:人民網-天津頻道
小字號

近日,一條私家車主動避讓消防車的視頻被網友頻頻轉發,網友們紛紛為私家車點贊。

9月3日晚高峰,交警紅橋支隊丁字沽大隊交警正在咸陽北路與丁字沽一號路交口執勤,約17時58分,交警發現丁字沽一號路自東向西方向有一輛鳴笛的消防車駛近路口。“當時是北南方向的綠燈放行狀態,且路口東側第一、二車道均有等候紅燈的私家車。為了保障消防車輛的順利通行,我計劃通過手勢引導兩輛私家車稍向前移動,讓出一條通行車道。”但就在交警准備發出通行手勢的時候,原本佔用第一車道等候左轉的白色車輛已經稍向左前行讓出了進入左轉彎待轉區的通行間距,而右側第二車道的黑色私家車也稍向右側直行,讓出了第二車道的通行空間。最終,消防車通過此路口快速左轉駛入咸陽北路。在兩輛車讓行后,執勤交警也通過標准的敬禮表達對兩名車主的感謝。截至6日上午,私家車主動避讓消防車的視頻已收獲百萬點贊。“天津車主好樣的!”網民如是說。

《道路交通安全法》第53條規定,警車、消防車、救護車、工程救險車執行緊急任務時,可以使用警報器、標志燈具﹔在確保安全的前提下,不受行駛路線、行駛方向、行駛速度和信號燈的限制,其他車輛和行人應當讓行。《天津市道路交通安全若干規定》第39條規定,車輛在道路上通行,遇執行緊急任務的警車、消防車、救護車、工程救險車時,應當主動避讓。公安交管部門提醒廣大駕駛人,在行駛中如遇正在執行任務的車輛,請主動讓行,為他人的安全“開通綠色通道”。(崔新耀、陶建)

(責編:陶建、王浩)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