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天津頻道

聚焦全運 天津網球繼續高歌猛進

2021年09月07日09:43 | 來源:天津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天津網球繼續高歌猛進

  第十四屆全運會網球比賽昨天繼續在楊凌網球中心進行,天津網球隊繼續高歌猛進。雙線作戰的李喆先是與高鑫攜手挺進男雙決賽,又與徐一璠合作闖入混雙四強,同樣雙線作戰的徐一璠搭檔楊釗煊晉級女雙決賽。三朵“津花”王薔、鄭賽賽、劉方舟攜手挺進女單八強。

  李喆/高鑫以6:3、6:1戰勝江蘇組合張擇/華潤豪,挺進男雙決賽。這一刻,二人已經確定超越了上屆全運會銅牌的成績。更重要的是,打破了四屆全運會16年不勝江蘇組合的“魔咒”,痛痛快快打了一場漂亮的翻身仗。接下來,李喆/高鑫將與河北組合孫發京/柏衍爭奪冠軍,后者以6:3、7:6(0)挑落頭號種子上海組合張之臻/吳迪。在外界看來,天津組合奪冠希望大增,但越是如此,天津網球中心主任董岳森越是提醒隊員要保持高度清醒。“並不像外界說的那麼樂觀,河北這對組合能闖進決賽,充分說明了他們的能力,決賽還是看雙方場上發揮。打到現在,我們已經超越上屆成績,但不會滿足於此。”

  李喆/徐一璠以6:4、6:4擊敗廣東組合莫業聰/王欣瑜,闖入混雙四強。徐一璠/楊釗煊以6:1、6:3輕取湖北組合鄭欽文/尤曉迪,晉級女雙決賽。兩位雙線作戰的老將全線奏凱,而二人的體能是教練組最擔心的。董岳森又一次贊賞了老將的拼搏精神:“年輕對手的沖擊太凶了,比分很接近,每一分都很膠著,而且兩次是落后追回來。他們能夠守住,還能發揮出來,堅持到最后,真的是太不容易了。”

  王薔在6:2、3:0領先時,韓馨蘊因傷退賽。鄭賽賽以7:5、6:1擊敗北京的高馨妤,劉方舟以6:3、7:6(4)戰勝湖北的鄭欽文。鄭賽賽/段瑩瑩在與四川組合王雅繁/蔣欣玗戰成3:3時,鄭賽賽扣壓一記高球時意外傷到肩膀,遺憾退賽,無緣與徐一璠/楊釗煊會師女雙決賽,最終並列獲得銅牌。高鑫/段瑩瑩以2:6、1:6負於浙江組合吳易昺/葉秋語,無緣混雙四強。(記者 蘇婭輝)

(責編:李丹、陶建)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