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天津頻道

天津公安交管聯合多部門應對晚高峰通行壓力 

2021年09月07日10:26 | 來源:人民網-天津頻道
小字號

天津交警全力保障道路通行安全暢通。天津公安交管部門供圖

人民網天津9月7日電 從天津公安交管部門獲悉,為進一步落實“雙減”工作要求,9月1日起,全市各中小學全面開展課后服務工作后,學生集中放學疊加交通晚高峰的新問題隨之而來。為全力保障道路通行安全暢通,公安交管部門聯合多部門共同施策,積極應對。同時,公安交管部門歡迎廣大市民通過“天津交管服務直通車”微信小程序建言獻策,共建、共治、共享文明安全的道路交通環境。

據了解,中小學課后服務的有序開展,減輕了學生學業負擔,但同時學生集中放學產生的“新交通流”與市民下班的“固有交通流”相互疊加,學校周邊交通壓力大幅增加,城市重點路段出現緩行情況,也讓包括廣大學生家長在內的交通參與者們感到不便。對此,公安交管聯合教育、城管、街道、學校等相關部門、單位快速應對,通過深入各區主要中小學校周邊路段實地調研、召開現場會,制定細化調整方案,因地制宜綜合施策,力爭保障市民交通晚高峰通行安全,減少延誤時間。

例如,開學以來,針對濱海新區泰達街所屬各中小學周邊道路擁堵問題,濱海新區公安局交管支隊開發區大隊聯合泰達街道辦事處、泰達街文教辦、城管辦、綜合執法大隊、各中小學校等部門的相關負責人,在第三大街沿線召開現場會,隨即做出相應調整:一是將課后服務放學時間調整為分時段放學﹔二是交警開發區大隊在易堵路段、路口增派警力加大疏導力度,配合各學校放學時間延長勤時,加大違法停車的處罰力度,保障各學校周邊道路通行狀況,緩解擁堵壓力﹔三是增加校門口的值勤教師數量,協助交警疏導、勸導車輛,保護學生出行安全,最大限度緩解擁堵情況﹔四是學校向學生家長發起倡議,倡導綠色出行,盡量採取步行、自行車、公交等方式接送學生,倡導駕車市民盡量在離學校稍遠的地方停車。

同時,為全力做好開學后道路交通安保工作,公安交管部門也面向社會征集意見建議,歡迎廣大市民通過“天津交管服務直通車”微信小程序的“警民互動”欄目在線留言,發表對各學校周邊道路相關交通設施的改善設置、交通信號調整等有利於道路交通安全暢通的意見、建議,也可隨時反映各類問題線索,通過建言獻策共建、共治、共享文明安全的道路交通環境。

(責編:李丹、王浩)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