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天津頻道

天津人社系統實現“辦不成事”反映窗口全覆蓋

2021年09月07日11:34 | 來源:人民網-天津頻道
小字號

天津市人社系統在市、區兩級政務服務場所設置“辦不成事”反映窗口。天津市人社局供圖

人民網天津9月7日電 從天津市人社局獲悉,8月份以來,按照天津市政務服務辦統一要求,天津市人社系統在市、區兩級政務服務場所全部設置了“辦不成事”反映窗口,其中,市局所屬市社保中心、北方人才市場、市人社執法總隊、市仲裁院4個窗口單位和21個區(含功能區)的政務服務場所均設置“辦不成事”反映窗口,全市人社系統實現“辦不成事”反映窗口全覆蓋。

“辦不成事”反映窗口的主要職責是,現場解答群眾企業關於政策、經辦等方面的問題﹔接待群眾企業投訴,解決政務服務場所內企業群眾反映的非個人原因導致的政務服務事項辦不成、辦得慢等問題﹔收集優化流程要件、完善政策措施等意見建議,提高為企業群眾辦成事的水平和質量。“辦不成事”反映窗口原則上不得對前來辦事的群眾企業說“不”,確需給予否定答復的,按照層級請示后再行作出,並耐心做好細致的解釋工作。為方便群眾企業辦事,“辦不成事”反映窗口均設有統一標識和市政府12345便民服務熱線提醒標識。

下一步,天津人社系統各窗口單位將結合人社服務提升專項行動的開展,加強對“辦不成事”反映窗口的管理,充分發揮“辦不成事”反映窗口的功能和作用,切實解決群眾企業的煩心事揪心事操心事,打通人社服務中的難點堵點痛點,實現政務服務流程更簡、服務更優,提高群眾企業的體驗感、獲得感和滿意度。

(責編:陶建、王浩)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