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天津頻道

天津網球五項“滿額” 表現超出預期

2021年09月08日12:30 | 來源:天津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天津網球五項“滿額” 表現超出預期(圖)

  陝西全運會網球比賽的爭奪已經進入白熱化,天津隊依然是最大贏家。昨天,李喆以4:6、6:2、6:0逆轉河北的孫發京,挺進男單四強。李喆/徐一璠以6:3、6:3輕取北京組合崔杰/楊釗煊,挺進混雙決賽。帶傷出戰的鄭賽賽2:6、7:6(7)、6:1逆轉湖北的尤曉迪,王薔6:2、7:6(4)擊敗河南的白卓璇,攜手挺進女單四強。唯一的遺憾是,首次參加全運會的劉方舟以3:6、5:7負於安徽的朱琳,無緣女單四強。

  前一天的女雙半決賽中,鄭賽賽在扣殺一記高球時意外傷到肩膀,遺憾退賽。據悉,她的肩傷是老傷,在天津備戰訓練時就一直不太好,此次又意外傷到了。經過賽會醫生檢查初步診斷是肌肉撕裂。當時,誰都不確定她能否參加接下來的比賽。昨天一早起來后,鄭賽賽主動向教練組請戰,希望上場堅持試試。在吃了止痛藥、肩部纏緊繃帶的情況下,鄭賽賽上陣了。她的信念就是絕不輕言放棄,“有本事你就從我這兒搶走勝利,搶不走我就一定打掉你!”正是這股子氣勢壓倒了對手,鄭賽賽忍著疼痛逆轉取勝。

  身兼三項的李喆又一次面臨體能的考驗,他憑借頑強意志和經驗逆轉孫發京,昂首挺進男單四強。值得一提的是,孫發京將是李喆在男雙決賽中的對手,此番李喆在決勝盤“送蛋”逆轉,打壓了對手的氣勢,為男雙決賽搶佔心理優勢。轉戰混雙賽場,李喆/徐一璠輕取崔杰/楊釗煊,順利挺進混雙決賽,而楊釗煊正是徐一璠的女雙搭檔。

  今天將進行男女單打半決賽和男女雙打決賽。天津網球中心負責人表示,隊員們目前的表現超出預期。“五個單項中我們都有隊員,確實很不容易,希望我們都能一戰到底。”(記者 蘇婭輝)

(責編:李丹、崔新耀)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