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天津頻道

天津濱海消防扎實開展“開學第一課”消防安全宣傳教育活動

2021年09月08日13:22 | 來源:人民網-天津頻道
小字號

為進一步深化“我為群眾辦實事”活動深入開展,不斷加強校園消防安全教育,提升青少年兒童的自護自救能力,努力為轄區青少年兒童構建和諧平安的校園環境,新學期伊始,天津市濱海新區消防救援支隊積極部署,多措並舉開展“開學第一課”消防安全宣傳教育活動。

前期,支隊及大隊特別制作了圖文並茂、聲像俱備的“開學第一課”消防安全知識課件,向轄區各學校、幼兒園下發關於開展“開學第一課”活動通知的同時一並提供給各學校、幼兒園。號召廣大師生對日常工作、生活、學習場所的疏散通道、安全出口進行一次應急疏散體驗,了解掌握疏散逃生的知識和技能,確保讓學生們扎實上好以消防安全為主題的“開學第一課”。

活動中,支隊及大隊宣傳員深入轄區內的中小學及幼兒園,開展了“開學第一課”消防安全專場宣傳活動。宣傳員根據青少年兒童行為認知特點,以淺顯易懂的語言、生動多樣的形式詳細講解了家庭、學校常見的火災類型,著重分析了在家庭、校園、教室、宿舍等場所可能存在的火災隱患,示范講解了如何防范火災的發生和火場應急自救措施,積極組織滅火疏散演練。

據統計,轄區共計100余所學校、1.6萬余名學生參加了活動,發揮了消防安全宣傳教育的作用。

(責編:唐心怡、崔新耀)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