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天津頻道

天津六部門聯合約談網約車平台公司

2021年09月10日10:14 | 來源:天津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聯合約談網約車平台公司

全部清退已注冊不合規車輛和駕駛員

網約車平台公司應公示抽成比例

企業要向行政監管部門上傳數據信息

昨天,記者從市交通運輸委了解到,日前,天津市道路運輸局會同市委網信辦、市公安局、市市場監管委、市通信管理局、市交通運輸綜合行政執法總隊,對滴滴出行、T3出行、美團打車、曹操專車、首汽約車、陽光出行、及時用車、高德打車等8家網約車平台公司進行了聯合約談。各平台公司表示,將按照約談要求進行全面梳理,落實各管理部門要求,查找風險隱患,加快合規化進程,共同創造良好出行環境。

針對當前我市網約車平台公司存在的注冊把關不嚴、違規派單、打折促銷等問題,在約談中各管理部門都提出了具體要求。“比如,要求網約車平台公司立即停止招募不合規車輛和駕駛員,對無法提供許可証件的駕駛員和車輛不予注冊,並立即開展自查,全部清退已在平台注冊的不合規車輛和駕駛員。同時,應遵循公平、合法、誠實信用的原則,依據生產經營成本和市場供求狀況合理定價,主動向社會公布計價規則,保障消費者的知情權和選擇權,不得擾亂正常的市場價格秩序。”市交通運輸委相關負責人介紹,“再比如,網約車平台公司應公示抽成比例,合理制定規則,保証駕駛員得到正常的休息和合理的收入,為駕駛員創造良好的運營環境。”

此外,網約車平台公司還應加強駕駛員法律法規及安全教育,認真排查風險隱患,把安全工作抓實抓好,保障乘客及駕駛員出行安全﹔並遵守國家網絡安全、個人信息保護、數據安全等方面的法律法規,履行對信息的保護責任。同時,也要加強守法經營意識教育,嚴格落實疫情防控要求,服從行政管理部門依法監管,對網約車平台企業及駕駛員的違規經營,行政管理部門將依法進行處罰,直至“摘牌”停運﹔各網約車平台企業也要向行政監管部門上傳數據信息,並確保數據信息真實、准確、完整。(記者 萬紅)

(責編:唐心怡、崔新耀)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