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天津頻道

天津市武清區全面推進鄉村振興

2021年09月10日10:22 | 來源:天津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武清區全面推進鄉村振興

記者昨天從市政府新聞辦召開的武清區推進鄉村振興主題新聞發布會獲悉,天津市武清區認真落實市委、市政府部署要求,持續開展困難村結對幫扶,全力保障糧食和重要農副產品生產供給,全面推進鄉村產業發展,大力實施鄉村建設行動,持續推進農業綠色發展,美鄉村富農民,鄉村振興取得佳績。

據介紹,武清區持續實施了兩輪次314個困難村結對幫扶,在第二輪200個困難村和8個經濟薄弱村幫扶中,堅持對標“三美四全五均等”73項指標任務,統籌推進26個產業項目建成運營,實現了所有幫扶村村集體經營性年收入達20萬元以上,農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得到顯著提升。所有困難村都建成了“五好黨支部”、美麗村庄、平安村庄,農村基層組織建設和鄉村治理能力顯著提升。

武清區全力建好津城“菜籃子”“米袋子”生產基地,全力保障糧食和蔬菜等重要農副產品生產供給。建成高標准農田70.51萬畝,今年夏糧面積42.2萬畝,產量18.3萬噸,實現了糧食隻增不減目標。積極發展設施農業和露天蔬菜生產,年播種蔬菜面積38萬畝以上、產量100萬噸以上。建成田水鋪、灰鍋口、肖趕庄等10個“全國一村一品示范村”。

近年來,武清區累計財政投資200余億元,大力實施美麗鄉村建設行動。投資101億元實施“無煤區建設”,率先在全市實現了全域無煤化。投資16.5億元實施農村飲用水改造提升工程。投資32.8億元完成301個村污水處理設施建設。投資3.6億元實施戶廁改造工程,實現了衛生廁所區域全覆蓋。投資14.22億元建成10個人居環境示范村,農田殘膜回收率達80%以上,畜禽糞污資源化利用率達90%以上,主要農作物秸稈綜合利用率達98%以上。(記者 陳忠權)

(責編:唐心怡、崔新耀)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