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天津頻道

2021年天津市中國農民豐收節9月23日舉行 百場系列活動將持續到11月份

2021年09月11日09:24 | 來源:人民網-天津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天津9月11日電 昨日,天津市政府新聞辦召開2021年天津市中國農民豐收節新聞發布會。會上,市農業農村委相關負責人介紹了今年天津市中國農民豐收節有關情況。

據介紹,2021年天津市中國農民豐收節系列活動採取“1+N”的模式,“1”指設在靜海區的“2021年天津市中國農民豐收節主會場”,“N”指各成員單位舉辦的百場系列活動,時間從9月份持續到11月份,連接中秋節和國慶節。

今年天津市中國農民豐收節開幕式系列活動將於9月23日上午在靜海區良王庄鄉多興庄園舉辦,包括開幕式和兩個展覽展示。開幕式包括以“慶豐收 感黨恩”為主題的農民歌舞表演、鄉村振興項目推介、“鄉村振興創意大賽”啟動等內容。2個展覽展示是指現代農業豐收成果展和“感黨恩”農耕民俗文化展。豐收成果展以展示展銷“津農精品”品牌農產品、東西部協作和對口支援地區特色農產品為主。“感黨恩”農耕民俗文化展主要是通過感知民俗、追尋歷史、體驗農事、崇尚自然,凸顯農耕文化的歷史內涵和民俗文化的博大精深。

同時,為活躍節慶市場,各涉農區和市級各相關部門精心籌劃組織了百余場慶祝活動。主要包括農產品展銷、休閑農業觀光、百年農村變遷展、民俗表演、鄉村歌會、農民運動會、鄉村傳統藝術品展覽等。如,寧河區將舉辦優質水稻節本增收大賽等﹔寶坻區將舉辦水鄉新米節、手鞠文化節等﹔東麗區將舉辦胡張庄葡萄文化節﹔市文旅局將舉辦七裡海河蟹文化旅游節﹔市民族宗教委將舉辦少數民族文藝演出和直播帶貨活動。

(責編:孫一凡、崔新耀)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