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天津頻道

天津啟動網約車違法違規專項整治

2021年09月11日09:56 | 來源:天津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網約車違法違規專項整治啟動

針對網約車領域違法違規行為,天津市將重拳出擊。10日,記者從天津市交通運輸委了解到,為進一步淨化我市網約車市場運營秩序,加快推進網約車合規化進程,昨天起我市全面開展網約車領域違法違規行為專項整治,市交通運輸綜合行政執法總隊將按照“重拳出擊、源頭治理、有違必罰、聯合懲戒”的原則,從嚴從快打擊違法違規行為。

據介紹,此次行動交通運輸執法部門將聯合道路運輸管理、公安、市場監管等部門,採取現場檢查與非現場取証相結合的方式,通過加大路面執法力度,提高路面執勤率﹔規范投訴舉報程序和渠道,提升投訴舉報立案率﹔加大數據線上抽查力度,建立數據線下核查機制﹔加強源頭監管,落實屬地管理責任等措施,對網約車平台公司、網約車輛、網約車駕駛員的違規行為進行綜合治理。同時,為方便群眾更加高效便捷投訴舉報網約車領域違法違規行為,市交通運輸執法總隊將進一步明確和規范網約車領域投訴舉報証據要件清單、12328在線舉報流程並向社會公布,促進網約車行業規范健康持續發展,為人民群眾營造安全便捷有序的出行環境。

重點查處六大違法違規行為

■未取得《網絡預約出租汽車運輸証》從事網約車經營活動

■未取得《網絡預約出租汽車駕駛員証》從事網約車經營活動

■網約車平台公司提供服務車輛未取得《網絡預約出租汽車運輸証》,或者線上提供服務車輛與線下實際提供服務車輛不一致

■網約車平台公司提供服務駕駛員未取得《網絡預約出租汽車駕駛員証》,或者線上提供服務駕駛員與線下實際提供服務駕駛員不一致

■網約車平台公司未按照規定提供共享信息,或者不配合出租汽車行政主管部門調取查閱相關數據信息

■網約車平台公司不再具備線上線下服務能力或者有嚴重違法行為

(記者 萬紅)

(責編:孫一凡、崔新耀)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