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天津頻道

“科創中國”試點城市建設推進會暨“科創中國”天津(寶坻)行活動舉行

2021年09月12日10:14 | 來源:人民網-天津頻道
小字號

“科創中國”試點城市建設推進會暨“科創中國”天津(寶坻)行活動舉行

人民網天津9月12日電 9月10日,“科創中國”試點城市建設推進會暨“科創中國”天津(寶坻)行活動在京津中關村科技城舉行。

“科創中國”是中國科協圍繞服務科技經濟融合、促進經濟社會高質量發展打造的創新、創業、創造服務品牌,是全面貫徹新發展理念,構建新發展格局,推動高質量發展,推進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強的重要舉措。

近年來,寶坻區將科創擺到了前所未有的重要位置,搶抓京津冀協同發展重大機遇,加快打造京津中關村科技城、國家農業科技園等科創載體,引育新能源新材料、高端裝備制造等領域的科創型企業。今年,寶坻區成功入選“科創中國”試點城市。

為推進“科創中國”試點城市建設,寶坻建立了“科創中國”工作機制,開展“科創中國”品牌活動,啟動“科創中國”科技志願服務活動。同時,研究制定了《關於服務支持“科創中國”試點城市建設的有關措施》,共分為科技項目發展、創新平台建設、科技人才引育等三大方面、十條措施,拿出真金白銀全力支持。

依托“科創中國”品牌,寶坻區將立足京津冀協同創新,用好用足“科創中國”創新資源,賦能京津中關村科技城、寶坻經濟開發區“一區四園”、城際鐵路樞紐站站前區、國家農業科技園區“四個科創載體”,建成京津冀協同創新共同體互補發展、融合發展示范區﹔圍繞“2+3”產業,建設科技經濟融合組織等長效機制,打通產學研創新鏈、產業鏈、金融鏈、人才鏈、服務鏈,匯聚跨界資源,把創新要素引向基層和企業,解難題、促轉化、助創業,建成產業特色突出的科創之區。重點開展建立“科創中國”寶坻資源銜接站點、建立智能網聯汽車應用場景“三庫”、著力打造三大百億產業集群、大力培育科技創新型企業、精准實施多層次人才培養計劃、高質量開展科技志願服務活動、組建常態化功能型科技服務團、深入推進鄉村振興戰略八項工作。

會上,中國機械工程學會、中國電工技術學會、中關村天合科技成果轉化中心、天津市智能制造產業創新聯盟等分別與寶坻區相關部門簽訂了合作協議。

與會人員還參觀了京津中關村科技城展示中心,體驗了智能網聯汽車。據了解,作為寶坻區深度融入京津冀協同發展重大國家戰略、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的重要載體,京津中關村科技城自2017年以來,積極承接非首都功能,緊密推進與中關村的合作、融合發展。目前累計注冊企業五百余家,其中實體型企業28個,預計達產后年稅收10余億元。

(責編:陶建、崔新耀)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