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天津頻道

天津市疫情防控指揮部發布重要提示:近期如無十分必要 不要前往福建莆田

2021年09月13日11:56 | 來源:今晚報
小字號
原標題:近期如無十分必要 不要前往福建莆田

記者從天津市疫情防控指揮部獲悉,近日,福建省莆田市仙游縣連續檢出新冠病毒核酸陽性人員。為嚴防疫情反彈,市疫情防控指揮部提醒廣大市民,近期如無十分必要,不要前往福建省莆田市等近期出現疫情重點地區旅行及出差。

具有8月26日以來福建省莆田市仙游縣等重點地區旅居史及8月4日乘坐廈門航空852航班自新加坡從廈門機場入境的解除隔離來/返津人員,須主動向社區或工作單位報備,並積極配合做好核酸檢測等相關工作。

具有8月26日零時以來福建省莆田市仙游縣重點地區旅居史的人員,需持48小時內核酸陰性証明或出示包含核酸檢測陰性信息的健康碼“綠碼”。無核酸陰性証明的抵津者須進行核酸檢測,在核酸檢測結果出具前低風險地區來津人員須居家醫學觀察。其中,具有中高風險地區旅居史的來津人員須實施集中隔離至滿離開重點地區后14日,並於其隔離第1、3(隔離滿48小時)、7、14日進行核酸檢測,檢測結果為陰性可解除隔離。

同時,近14日內具有相關旅居史人員須做好自我健康監測,如出現發熱、干咳等症狀,及時佩戴醫用口罩前往就近發熱門診,並主動告知醫生旅行史、接觸史等情況。

廣大市民應密切關注疫情防控信息,做好個人防護,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風、不聚集,保持安全社交距離,做到疫情防控意識和健康行為不放鬆。(記者 黃建高)

(責編:唐心怡、張靜淇)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