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天津頻道

25.3萬名外地返津學生完成篩查

2021年09月13日12:14 | 來源:天津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25.3萬名外地返津學生完成篩查(圖)

圖為醫護人員在河東區天津藝術職業學院開展篩查工作。記者 吳迪 通訊員 彭娜 攝

近期,天津在高等院校、中等職業學校等開展外地返津學生預防性大規模人群新冠病毒核酸檢測篩查工作。記者昨日從市衛生健康委獲悉,截至9月12日9時,全市校園篩查已完成採樣25.3萬名學生,包括55所學校,已出檢測結果全部為陰性。

連日來,記者深入我市多所學校篩查現場,看到整個篩查工作組織有力、專業規范、有序開展。9月10日,紅橋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揮部在紅星職業中等專業學校開展返津師生預防性大規模人群新冠病毒核酸檢測篩查工作。紅星職專校園操場上設置了標准化採樣場所──登記採樣通道3組,學生們有條不紊地通過測溫通道,登記后進入採樣環節,整個現場秩序井然,現場篩查採樣范圍涵蓋紅星職專、紅橋區職工大學、天津市化學工業學校的全體返津師生。在紅橋區咸陽北路街社區衛生服務中心30余名醫務人員的共同努力下,僅用3個小時就完成了3所學校651人的篩查採樣。后續的核酸檢測結果顯示全部為陰性。

據紅橋區衛生健康委相關負責人介紹,此次紅橋區面向天津市第五中學、河北工業大學紅橋校區、天津市紅星職業中等專業學校、天津市紅橋區職工大學、天津市化學工業學校、天津市第一輕工業學校、天津市交通中等專業學校,開展學校返津師生預防性大規模人群新冠病毒核酸檢測篩查,為確保篩查工作有序開展,各校都成立了物資保障、人員協調、核酸採集信息等工作小組,以確保全部學生應檢盡檢。

日前,天津財經大學開展了外地返津學生預防性大規模人群新冠病毒核酸檢測篩查工作。天津財經大學校辦副主任李順東說:“接到篩查通知后,學校立即對在校返津學生登記造冊,建立信息庫,保証所有學生應檢盡檢。同時,細化核酸檢測篩查現場布置方案,合理設置動線和學生分流方案,最大限度避免人員聚集。”

記者在現場看到,該校在體育場設置了標准化採樣場所,劃分16組登記採樣通道、臨時隔離區、醫療救助區、醫療垃圾儲存等區域,篩查現場搭起一個個紅色的篩查採樣棚,現場篩查採樣秩序井然,學生們兩人一排、前后相隔一米按照指引標識整齊排隊等候,每個點位都有專人引導。“來,不用怕,張嘴,啊……”醫務人員很短的時間就可完成1名學生的採樣,之后便有志願者上前引導學生迅速離開。記者后續了解到,當天該校採集樣本人數為10299人,檢測結果均為陰性。(記者 徐楊 張雯靖 姜凝)

(責編:唐心怡、張靜淇)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