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天津頻道

中國民航大學首次設立“立德樹人”獎項 王紅教授獲成就獎

2021年09月13日16:37 | 來源:人民網-天津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天津9月13日電 日前,中國民航大學召開教師節慶祝表彰大會,首次設立“立德樹人”獎項。

據介紹,此次“立德樹人”獎項旨在全面貫徹黨的教育方針,引導教師爭做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實學識、有仁愛之心的“四有”好老師,充分調動廣大教職工投身教育教學改革的積極性,全面提高教學質量和教育管理水平,增強教師立德樹人、教書育人的使命感,開創師德師風建設新局面,獎勵表彰在立德樹人、教書育人以及學校各條戰線上取得突出成就和做出突出貢獻的先進個人。評選打破以往評分標准,按照深化教育評價改革、“三全育人”工作的要求,側重師德師風建設,教師對學生思想引領、價值觀引導,以及教師自身對學校整體教育教學工作的貢獻。

獲得“立德樹人”成就獎的王紅教授,自1987年以來,始終堅守在本科教學一線從事計算機基礎課程的教學、科研、碩士生導師、本科生導師等工作,並從2002年7月開始負責計算機學院本科教學管理工作。在30多年的教學與管理工作中,她遵守“愛心+責任心+全身心投入”的職業本分,數十年如一日,致力於計算機課程體系的建設與改革實踐,曾榮獲2004年度民航學院首屆教學名師、2007年度天津市高校第三屆教學名師的榮譽稱號、2007年度民航系統“女職工建功立業標兵”和2009年“天津市師德先進個人”等榮譽稱號,2012年度“全國五一勞動獎章”。

王紅表示,正是30多年在一線的教學的經歷,讓她深刻理解了“選擇當老師就選擇了責任,就要盡到教書育人、立德樹人的責任,並把這種責任體現到平凡、普通、細微的教學管理之中”,並表示要將本次獲獎的全部獎勵捐獻給學校,用於今后學校教育教學建設、學生獎勵。

(責編:陶建、崔新耀)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