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天津頻道

連茂君暗訪督導全國文明城區和國家衛生區復審工作

2021年09月14日09:52 | 來源:濱城時報
小字號
原標題:堅持共同締造 強化精細管理 嚴格落實責任 把全國文明城區和國家衛生區“金字招牌”擦得更亮

  9月11日,天津市委常委、濱海新區區委書記連茂君以“四不兩直”方式,帶著專家深入濱海新區部分社區、商業街區,暗訪督導全國文明城區和國家衛生區復審工作。

  連茂君先后來到塘沽街、新港街、泰達街、杭州道街商業街區,深入老舊小區、背街裡巷、餐館后廚等處,沿途認真察看環境衛生、車輛停放、垃圾掃保等相關情況,對暗訪中發現的突出問題,當場要求相關街道和部門明確整改時限,及時整改到位。

  連茂君強調,要抓緊抓實全國文明城區和國家衛生區復審工作,切實把全國文明城區和國家衛生區“金字招牌”擦得更亮。要聚焦犄角旮旯、背街裡巷等薄弱環節,從細節著手,下足“繡花功夫”,強化精細管理,舉一反三狠抓問題整改,堅決不留盲區和死角。要健全完善長效管理機制,持續鞏固提升創建成效,堅決杜絕問題反彈。要強化共同締造理念,發揮商戶共同締造理事會作用,嚴格落實好“門前三包”責任制,充分調動商戶、群眾、志願者等各方面積極性,形成齊抓共管、共建美好家園的良好局面。要壓緊壓實各方責任,逐級落實包保責任制,確保各項工作真正落到實處。要強化督查考核,對落實不力、整改不到位的嚴肅追責問責。

  連茂君在暗訪中對疫情防控工作提出明確要求,強調要堅決克服麻痺思想,始終繃緊疫情防控這根弦,嚴格落實測溫、亮碼、戴口罩、消毒等常態化疫情防控措施,對失職失責的要嚴肅處理,切實維護人民群眾生命安全和身體健康。

  區領導馬波、趙前苗、梁春早參加。(記者 徐晶晶)

(責編:李丹、張靜淇)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