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天津頻道

增值稅一般納稅人資格試點政策泰達綜保區落地

2021年09月14日09:56 | 來源:濱城時報
小字號
原標題:增值稅一般納稅人資格試點政策泰達綜保區落地

■ 泰達綜保區是天津市首個獲批可以實施一般納稅人資格試點的綜保區。目前,泰達綜保區內企業可根據企業實際需求,自願向綜保區所在地海關和稅務部門申請成為試點企業。試點企業可以開具增值稅專用發票,並參與國內環節的稅收抵扣,實現“跟國內做生意”更加便利。

■ 成為一般納稅人試點企業后,美克國際家私國內採購業務可以接受增值稅專用發票,國內銷售業務可以開具增值稅專用發票,實現了增值稅進項稅額與銷項稅額的抵扣,降低了購銷環節中的綜合稅負成本。

日前,位於天津市泰達綜保區的美克國際家私加工(天津)有限公司(以下簡稱“美克國際家私”)內銷業務開出首張可供用於進項抵扣的增值稅專用發票。這也是泰達綜保區自今年6月獲批增值稅一般納稅人資格試點以來,區內試點企業開出的首張內銷業務增值稅專用發票,標志著一般納稅人資格試點政策在泰達綜保區正式落地實施。美克國際家私測算,此項業務的順利開展,預計每年可以為企業節約綜合成本費用500萬元左右。

泰達綜保區是天津市首個獲批可以實施一般納稅人資格試點的綜保區。

目前,泰達綜保區內企業可根據實際需求,自願向綜保區所在地海關和稅務部門申請成為試點企業。試點企業可以開具增值稅專用發票,並參與國內環節的稅收抵扣,實現“跟國內做生意”更加便利,有利於企業根據市場情況變化,靈活有效對接國內國外兩個市場,切實提高區內企業的綜合競爭力,進一步促進貿易便利化,優化泰達綜保區營商環境。

美克國際家私主營家具制造,是泰達綜保區內首個增值稅一般納稅人資格試點企業。此次在塘沽海關和經開區稅務局的輔導支持下,美克國際家私切換申報及相關業務流程調整順利完成,其內銷業務開出首張可供用於進項抵扣的增值稅專用發票,貨物為家具,發票金額為44.35萬元,其中增值稅為5.77萬元。

在成為一般納稅人試點企業之前,美克國際家私在國內採購的原材料、商品隻能以報關方式入區,採購服務項目所含的增值稅進項也不能抵扣,在向國內銷售時也隻能報關不能開具增值稅專用發票,區內企業的購銷業務不參與國內增值稅的抵扣鏈條。

成為一般納稅人試點企業后,美克國際家私國內採購業務可以接受增值稅專用發票,國內銷售業務可以開具增值稅專用發票,實現了增值稅進項稅額與銷項稅額的抵扣,降低了購銷環節中的綜合稅負成本。同時參與國內貿易的效率大幅提升。(記者 尹冰晶 王梓)

(責編:李丹、張靜淇)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