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天津頻道

走進天津市濱海新區紅十字生命健康安全體驗館

2021年09月14日10:03 | 來源:濱城時報
小字號
原標題:走進新區紅十字生命健康安全體驗館

體驗模擬心肺復蘇 記者 路熙娜 攝

  ■ 此次以濱海新區紅十字生命健康安全體驗館為場景的活動是“新時代文明實踐線上行”主題宣傳活動的第一站,通過線下和線上在線直播的方式,來對未成年人進行科學普及、應急救護等方面的教育。

  ■ 9月19日、9月25日,“新時代文明實踐線上行”主題宣傳活動還將分別走進寨上街科普教育基地和國家超級計算天津中心。

  9月12日,由天津市濱海新區新時代文明實踐中心領導小組辦公室主辦的“新時代文明實踐線上行”主題宣傳活動在濱海新區紅十字生命健康安全體驗館舉行。活動採取線上線下相結合的方式,讓基層群眾特別是未成年人感受科學魅力,提高應急救護能力,促進未成年人全面健康成長。

  活動中,新區的30名中小學生與線上直播間的網友們依次參觀了新區紅十字生命健康安全體驗館的自然災害、應急救護、交通安全、火災避險等展示體驗區。講解員現場向大家講解了緊急救護、地震逃生、家庭火災預防等一系列安全知識,並帶領學生們親身體驗模擬心肺復蘇、火災報警、煙霧通道逃生。通過現場模擬、情景結合、參與實踐的方式,讓學生更好地掌握逃生避險、自救互救的方法和路徑。活動最后,區委宣傳部為濱海新區紅十字生命健康安全體驗館頒發了“濱海新區新時代文明實踐基地”証書。

  “今天我們學習到很多生命安全健康的知識以及技能,提高了我們應對突發事件的處理能力,希望以后能多參加這樣的活動。”四年級學生劉俐凌對記者說,平常都是在課本上學習急救知識,今天真正體驗了心肺復蘇,以后遇上需要幫助的人也能及時伸出援手。

  區委宣傳部文化發展室負責人介紹說,此次以濱海新區紅十字生命健康安全體驗館為場景的活動是“新時代文明實踐線上行”主題宣傳活動的第一站,通過線下和線上在線直播的方式,對未成年人進行科學普及、應急救護等方面的教育。活動期間,線上在線直播實時觀看人數達到7.4萬人。9月19日、9月25日,“新時代文明實踐線上行”主題宣傳活動還將分別走進寨上街科普教育基地和國家超級計算天津中心,把“我為群眾辦實事”實踐活動融入新時代文明實踐工作,促進全區“雙減”工作落實到位,從而進一步開拓未成年人的視野,豐富他們的業余生活。(記者 路熙娜 楊靜如)

(責編:李丹、張靜淇)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