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天津頻道

天津市濱海新區:讓群眾真正感受到大家庭的溫暖

2021年09月14日10:20 | 來源:濱城時報
小字號
原標題:讓群眾真正感受到大家庭的溫暖

慰問結對幫扶困難群眾

幫果農採摘葡萄

  黨史學習教育開展以來,天津市濱海新區各界堅持把深化學習和“我為群眾辦實事”實踐活動緊密結合,用心用情用力紓民困、解民憂,把黨的初心使命、為民宗旨、群眾觀念落實到具體行動中,將黨史學習教育成果轉化為實際工作成效,聚民心、集民意、促發展、展實功。

  區政府辦

  走訪慰問 幫扶困難群眾

  臨近中秋、國慶“雙節”,區政府辦公室機關黨委組織黨員青年前往小王庄鎮東樹深村還遷社區,自費購買雞蛋、牛奶、月餅等慰問品,為結對幫扶困難群眾送上暖心慰問。

  此次活動是區政府辦“我為群眾辦實事”系列實踐活動之一,來自區政府辦的黨員青年代表走進5戶困難群眾家中,與結對幫扶家庭成員坐在一起,仔細傾聽老人的生活需求,關心他們的身體健康狀況、子女教育情況。聽到困難家庭的子女們在幫扶成員幫助下勤勞懂事、即將完成學業等,區政府辦工作人員表示將一如既往做好此項工作,讓群眾有獲得感、幸福感,真正感受到大家庭的溫暖。

  據了解,自“萬名黨員聯萬戶”活動開展以來,區政府辦公室機關黨委把“我為群眾辦實事”實踐活動作為轉變機關職能的重要抓手,指定專人負責與困難群眾開展結對幫扶,共派出26人次入戶走訪37次,幫助因病返貧等困難群眾解決問題25個,送去慰問財物價值12785.6元。

  古林街道

  追欠薪 解民憂

  日前,古林街道黨群服務中心接到市民蔡先生的舉報電話稱,蔡先生等4人為大港地區萬達405號商鋪做室內裝修,但遲遲未領到工資,希望街道幫忙協調。

  接到舉報后,古林街道黨群服務中心經多方調查了解,確認該情況屬實,該商鋪累計拖欠蔡先生等4人35000元。隨后,古林街道黨群服務中心立即派出工作人員主動介入,積極開展調解工作,最終雙方達成一致,為蔡先生等4人成功追回欠薪。

  據悉,針對轄區用工單位拖欠工資問題,古林街道黨群服務中心堅持“有案必接”,在處理欠薪問題過程中詳細做好調查,主動介入調解,積極落實回訪。今年以來,街道累計處理欠薪問題121個,追回欠款200余萬元,為轄區和諧穩定作出了積極貢獻。

  楊家泊鎮

  愛心助農 化解矛盾

  為將“我為群眾辦實事”實踐活動貫穿楊家泊鎮網格中心工作全過程,連日來,楊家泊鎮的網格員們積極為民服務,化解群眾矛盾,助農解憂。

  網格員在日常巡查走訪過程中了解到,楊家泊村村民的自來水費問題一直困擾著村兩委班子。由於管道問題,樓房區一直使用免費的地下水,而村內平房經過自來水改造,住戶的生活用水是要交費的。對此,很多平房住戶頗有微詞,並借此不交水費。為了防止矛盾進一步激化,網格員走訪了意見較大的幾戶村民,不斷做群眾思想工作,積極引導村民以合理的方式表達利益訴求。在網格員的努力下,村委和水務工作人員一起成功收繳了水費,將矛盾糾紛化解於無形。

  “今年葡萄大豐收,可眼瞅著降雨來襲,擔心葡萄爛在地裡,也擔心葡萄賣不出去,這一年的辛勞可就白費了。幸虧我們村的三位網格員不僅來幫忙採收葡萄,還幫我們推銷葡萄,拓展售賣渠道,真是幫了大忙啦!”高庄村果農李瑞合激動地說。

  此前,該村幾名網格員在巡查中發現好多果農都在擔心葡萄銷售問題,便在工作之余一起走進葡萄地,採收葡萄、裝箱,幫忙銷售。不僅如此,他們還借助手機平台廣泛宣傳,積極幫助果農打開銷售渠道。“利用自己的空余時間為群眾盡一點綿薄之力。”該村一位網格員表示。

  不僅如此,幾位網格員還用自己的私家車提供同城免費送貨上門服務,通過自己的親朋好友不斷推銷高庄的葡萄,用自己的愛心不斷幫高庄村村民解決煩心事。(記者 張琳曼 李婷婷 劉芸 攝影報道)

(責編:李丹、張靜淇)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