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天津頻道

北辰為丁青帶去優質教育資源 為孩子插上幸福翅膀

2021年09月14日11:05 | 來源:人民網-天津頻道
小字號

日前,天津市北辰區“民族團結一家親 鄉村振興攜手行”聯合採訪團走進西藏昌都丁青縣學前教育中心和實驗小學。

丁青縣學前教育中心地處縣人民政府斜后方,緊鄰協雄鄉中心小學。該園在硬件投入和軟件提升方面都居於丁青縣前列,項目總投資達到540萬元,其中天津北辰區華北集團捐建資金400萬元。

學前教育中心於2015年年底投入使用,全園佔地面積4010平方米,配有教學辦公樓、戶外塑膠活動場、餐廳設備配備齊全。園內設備完善,各種大中型玩具設備齊全。中心現有6個教學班,幼兒302人,專任教師16人,全園教職員工共計26人。

學前教育中心教師陳小妮說:“之前這個幼兒園是一片空地,這周圍的孩子都要到很遠的老區去上學,但現在這個幼兒園自開園以來,我們累計招收800多名幼兒入園。”

天津華北集團有限公司品牌文化中心總經理馮雷說:“這個中心是我們2014年捐建的,經過這幾年的建設和發展,今天看到在園區裡的孩子快樂的成長,我們也非常欣慰,作為華北集團來說,一直是不忘創業初心,也不忘自己企業責任,多年來一直在企業的公益方面在努力,今后我們根據地區的需要,再有計劃地做后續的工作。”

隨后,採訪團馬不停蹄地到丁青縣實驗小學。一進校門就感受到孩子們的熱情。優美的舞姿和洋溢在孩子們臉上的笑容,讓大家看到了孩子們在這裡學習生活的快樂。

在老師的帶領下,採訪團來到了學校的錄播室,在這裡,天津北辰實驗小學和丁青縣實驗小學正在開展遠程視頻連線。這套可以把兩地教育溝通起來的設備是北辰拓甫科技投資16萬元建設的。拓甫科技去年啟動了“助力北辰丁青教育信息化資源共享扶貧公益項目”,為丁青縣實驗小學安裝一套五機位多媒體互動直播課堂及錄課設備。目前已經實現丁青縣實驗小學與北辰區教研室、北辰區實驗小學、四十七中學之間的遠程鏈接,搭建起了北辰丁青兩地教育交流的在線橋梁,讓丁青師生和北辰師生一樣共享優質數字教育資源。

丁青縣實驗小學教師謝丹丹說:“通過這個錄播教室,可以有很多形式的活動開展,比如我們兩地的教研組可以開展線上教研,兩所學校可以有效學習和溝通。另外也會有天津市北辰區實驗小學的老師直接上示范課,也是我們兩所學校互相學習對方特色課程的好機會。”(圖片由北辰區委宣傳部提供)

(責編:張靜淇、崔新耀)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