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天津頻道

走進西藏丁青易地扶貧搬遷安置點:我們有了自己的“新家”

2021年09月14日17:02 | 來源:人民網-天津頻道
小字號

走進西藏昌都丁青縣協雄鄉朗通村次旦扎杰家的院子,一股青椒炒牛肉的濃郁香味就扑鼻而來。“這是我的‘新家’。以前,我是租房,一個月的房費是350塊錢,水電費都是自己掏,比較困難。自從精准扶貧易地搬遷工程啟動后,我們有了自己的房子,像我這裡大約有200多平方米,很大很舒服。”

據悉,丁青縣協雄鄉朗通村易地扶貧搬遷安置點是丁青縣最大的易地扶貧搬遷安置點,位於協雄鄉朗通村塔西自然村,項目總投資21542萬元,其中天津投入資金3982萬元。2018年3月,易地扶貧搬遷群眾完成入住,安置點水、電、路等基礎設施完善,並且配套了幼兒園、衛生室、文化活動室等公共服務設施,解決了“兩不愁三保障”難題,村民的經濟來源除了依靠採挖虫草之外,還依靠務工增加收入,個別村民還在村裡開辦了小賣部來增加收入。(圖片由天津市北辰區委宣傳部提供)

(責編:張靜淇、王浩)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