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天津頻道

天津大劇院推出秋冬重磅演出系列

2021年09月15日09:11 | 來源:天津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天津大劇院推出秋冬重磅演出系列(圖)

圖為話劇《四世同堂》

  日前,天津大劇院公布了2021秋冬重磅演出系列,從9月至今年年底,將有約20部話劇、戲曲、音樂劇、舞劇、音樂節、藝術歌曲音樂會等不同類別的高水准劇(節)目在津上演,其中不乏多台名團名家傾力打造的代表作。

  2021秋冬重磅演出系列的戲劇演出看點十足。11月12日至14日,作為先鋒戲劇導演孟京輝全新力作和2021年烏鎮戲劇節開幕大戲的話劇《紅與黑》將亮相天津大劇院。該劇由演員梅婷主演,以戲劇形式再現這部司湯達最負盛名的文學名著的魅力。12月30日至31日,戲台三部曲之《驚夢》將上演,這也是編劇毓鉞、導演陳佩斯繼《戲台》之后的再度合作,該劇仍以傳統戲班的命運作為故事主線,在巧妙的故事設定中講述中國傳統文化的傳承。上海越劇院將於9月21日、22日接連帶來經典越劇《紅樓夢》《西廂記》。

  百老匯懸疑驚悚喜劇《死亡陷阱》十周年紀念版將於10月16日、17日上演,該劇原版曾在美國百老匯連續上演了1800余場,創下百老匯歷史上驚悚懸疑劇公演最久的紀錄。10月22日、23日,根據老舍經典作品改編的中國國家話劇院話劇《四世同堂》將再次回到天津。根據同名電視劇改編的話劇《人間正道是滄桑》將於12月8日、9日登台,由姚遠編劇、胡宗琪執導,用將近4個小時的時間,講述上世紀20年代到新中國成立這一段中國革命史上復雜而又動人的歷程。

  音樂劇和音樂會演出也是此次演出系列的亮點之一。11月5日至6日,韓國音樂劇《也許美好結局》中文版將上演,該劇在故事題材、敘事方式、音樂風格等方面均有著鮮明的特色,講述了一段充滿科幻意味又溫情十足的“機器人情緣”。根據馬克·吐溫同名小說改編,四季劇團家庭音樂劇系列作品之一《王子與乞丐》中文版將於12月12日至13日亮相,以16世紀的英國倫敦為故事背景,講述兩個身份懸殊的孩子──想成為王子的貧民少年與真正的王子身份互換的一段有趣的“變形記”經歷。

  11月5日至21日,第三屆天津室內樂音樂節將在天津大劇院舉辦,本屆音樂節延續了前兩屆的高水准高規格的品質,天津大劇院繼續攜手天津茱莉亞學院帶來四場精彩的室內樂音樂會。11月20日,琵琶演奏家趙聰將與多位優秀的音樂家同台獻藝,呈現琵琶與鋼琴、弦樂四重奏等多種樂器相結合的曲目。12月11日,鋼琴家陳薩與男高音歌唱家石倚潔將為天津觀眾獻上一台中國藝術歌曲音樂會,本場音樂會展現了中國作曲家在藝術歌曲創作初期,將西方技法與中國音樂元素相融合的優秀作品。

  喜愛舞蹈的觀眾同樣將迎來多台好戲。11月26日,青年舞者胡沈員創作的《流浪Nomadic》將上演,該劇由胡沈員根據個人十年北漂經歷創作,在現代舞基礎上加入了大量民間舞蹈元素。12月19日、20日,楊麗萍舞蹈劇場《十面埋伏》將與天津觀眾見面,該劇由諸多藝術名家組成創作班底,以楊麗萍個性化的舞蹈和舞美語言再現“十面埋伏”“霸王別姬”的悲情故事。(記者 翟志鵬)

(責編:李丹、張靜淇)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