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天津頻道

天津女排全運場館首練

2021年09月15日09:12 | 來源:天津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天女”全運場館首練(圖)

  第十四屆全運會女排成年組決賽階段比賽將於16日在陝西省西北工業大學翱翔體育館揭開戰幕,天津女排在主教練王寶泉帶領下,9月14日下午首次來到這個現代化的比賽場館進行訓練。

  天津女排今天先是在全運會比賽場館訓練館進行一個小時訓練,訓練以扣球、防守單項技術為主。之后進入全運會比賽場館進行訓練,訓練以技戰術磨合為主。西北工業大學翱翔體育館頂部採光好,白天比賽很通透。天津女排一個小時的訓練被安排得非常緊湊,隊員們通過分組對抗,加強陣容磨合,提升配合默契度。首次來到這座美觀、獨特的排球比賽館,天津女排隊員們也是一片贊嘆。通過首次訓練,雖然對這座比賽場館不是很適應,但王寶泉認為比賽場地對所有參賽隊都是一樣的,球隊明天下午還有一次開賽前的場地適應性訓練,所以要盡快適應這塊場地的光線,在后排接一傳、二傳組織傳球等環節要細致處理。天津女排隊長、二傳姚迪認為這個比賽場館白天比較亮,有些晃眼,雖然球隊在這塊場地訓練時間不長,但大家會更多地去專注自身的技戰術配合。

  訓練中,姚迪、李盈瑩、王媛媛、袁心玥四名國手展現出不錯的狀態。王寶泉認為隊伍通過之前在津備戰,狀態處於上升期,賽前進入比賽場館各隊訓練的時長都一樣,所以不必糾結,還應把隊伍注意力引導到比賽中來。16日,天津女排將在循環賽首輪對陣衛冕冠軍江蘇女排,這場強強對決,必然會火花四濺。所以,天津女排抵達賽區后,除了訓練之外,把更多的精力放在研究如何打好這場比賽,江蘇女排擁有張常寧、龔翔宇、刁琳宇等多名國手,在名帥蔡斌精心調教下,隊伍整體進攻速度更快、配合更為默契,是本屆比賽冠軍有力爭奪者。這場津蘇之戰無疑是本屆全運會女排成年組決賽階段循環賽首輪的焦點之戰。(記者 梁斌 攝影 謝晨)

(責編:李丹、張靜淇)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