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天津頻道

天津市和平區:切實減輕中小學生負擔 促進全面發展健康成長

2021年09月15日12:59 | 來源:天津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切實減輕中小學生負擔促進全面發展健康成長

  9月9日,天津市和平區“雙減”工作會議召開,貫徹落實中央和市委對“雙減”工作的部署要求,對全區義務教育“雙減”工作進行安排部署,切實減輕中小學生負擔,促進全面發展和健康成長,努力辦好人民滿意的教育。區委書記賀亦農主持會議並講話,區委副書記、區長鄭偉銘出席會議並講話,區有關領導出席。

  會議傳達了天津市“雙減”工作會議精神,通報我區“雙減”工作進展情況,並對下一步工作進行部署。會上,區教育局、區市場監管局、公安和平分局和第二十中學、萬全小學相關負責人分別進行了發言。

  會議指出,黨的十八大以來,把教育擺在優先發展的戰略位置,堅持把立德樹人作為根本任務,實現全程育人、全方位育人,努力開創我國教育事業發展新局面。市委對這項工作高度重視,市領導要求將“雙減”工作的著力點放在抓學校上。要按照中央和市委部署要求,在既有工作基礎上,持續推進和平區教育事業高質量發展,把“雙減”工作作為一項重要政治任務,做出成效、做出特色、做好表率。

  會議強調,要全面提升育人水平,推動教育事業高質量發展。落實好“雙減”要求,根本之策在於全面提高學校教學質量。全區教育系統要立足新時代和人民群眾對優質教育的熱切期盼,對標全國乃至國際先進,找准發展定位,著力提高教學質量、作業管理水平和課后服務水平,擦亮和平教育品牌。要層層壓實責任,確保各項任務落實到位,迅速行動起來,結合教育“十四五”規劃和工作實際,把握秋季開學、階段性任務完成時限等關鍵節點,以詳實周密的安排部署,形成強大推進合力。

  會議強調,“雙減”是黨中央關心、群眾關切、社會關注的重大民生問題,要深刻認識“雙減”工作的重要意義,轉變觀念、創新思路,將“校內保障”與“校外治理”相結合,進一步提高學校教育綜合實力,讓學生徹底回歸課堂主陣地。要狠抓工作落實,確保“雙減”工作取得實效,堅持實事求是、因地制宜、分類施策,既要有力度,更要有溫度,全力實現政治效果、法律效果、社會效果相統一。(記者李震)

(責編:李丹、張靜淇)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