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天津頻道

天津:為中醫藥行業儲備領軍人才 首批遴選80人

2021年09月15日13:03 | 來源:今晚報
小字號
原標題:首批遴選80人 為中醫藥行業儲備領軍人才

  9月14日,天津市中醫經典傳承高級人才和西學中高級人才研修項目正式啟動,“人民英雄”、中國工程院院士、天津中醫藥大學名譽校長張伯禮受聘研修項目班主任。

  據介紹,中醫經典傳承高級人才和西學中高級人才研修項目是天津市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對中醫藥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建立符合中醫藥特點的人才培養模式,充分發揮中醫藥領軍人才的引領帶動作用的重要舉措。首批研修項目共從我市醫療機構、科研院所中遴選了80名高級職稱的中青年骨干,為我市中醫藥行業儲備領軍人才。

  張伯禮表示,舉辦中醫經典傳承和西學中高級人才研修項目是充分發揮中醫藥獨特優勢,提高中醫藥服務能力,推進中醫藥繼承創新的重要舉措。研修項目以培養中醫、中西醫結合領軍人才為目標,旨在繼承和弘揚好中醫藥,促進中西醫結合,提升中醫臨床服務和教學科研水平,將中醫經典理論知識和技能應用到臨床中去,更好地為廣大患者服務。

  據悉,“十四五”期間,天津市將加強中醫藥人才培養,實施津沽中醫藥人才系統培育工程,構建四級中醫藥人才培養體系,重點培養中醫藥杰出人才、領軍人才、優秀中青年骨干人才和基層中醫藥人才。(記者黃建高)

(責編:李丹、張靜淇)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