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天津頻道

天津市紅橋區21所學校煥然一新開啟新學期

2021年09月15日13:06 | 來源:今晚報
小字號
原標題:紅橋區21所學校煥然一新開啟新學期

圖為修繕后的三條石小學。記者 張立 通訊員 劉宏攝

  “我們有了新的室外運動場地,還有這麼多乒乓球台!”這幾天,每到課間,紅橋小學的操場上便洋溢著孩子們的歡聲笑語。在剛剛過去的暑假,7250平方米操場進行了全方位提升改造,新建4條200米環形跑道、4條100米直線跑道,還有足球場、籃球場、羽毛球場、乒乓球場、沙坑、鉛球區等,徹底解決了學生缺少運動場地的問題。不僅如此,為落實教育興區發展舉措,促進教育事業健康有序發展,紅橋區利用暑假對21所中小學幼兒園的校園、校舍實施集中修繕,新學期開學,煥然一新的校園讓孩子和家長們眼前一亮。

  修繕前,紅橋小學佔地面積僅4500平方米,隻有一座教學樓和一個小操場。為讓“我為群眾辦實事”走深走實,紅橋區借助棚戶區改造“三年清零”成果,將臨近的零散地塊和原西沽南棚戶區拆遷指揮部劃歸學校范圍。年初,學校新建了多功能運動場和教師停車場,暑假期間又增加大量運動場地,並對升旗平台進行了人性化改造。

  位於趙家場大街與西青道交口的三條石小學也在暑假進行了修繕,新建11000平方米操場,包括4條200米環形跑道、4條100米直線跑道以及足球場、沙坑、鉛球區等運動場地,新建校園實體圍牆及透視圍牆、大門、操場照明廣播強弱電系統,在細微處讓校園安防再升級。

  八十九中學毗鄰西站和子牙河,暑假期間學校對11938平方米的校園進行全面整修,新建成4條環形跑道、4條直線跑道、沙坑、鉛球區、籃球場、足球場、羽毛球場等,並對校園東側的平房、老舊圍牆及車棚進行拆除。為解決學生在樓內集中去衛生間擁擠的問題,學校將室外廁所重新修繕利用,並加裝供暖設施。

  此外,紅橋區還對二幼、十一幼進行了消防設施維修﹔一幼五愛道校區、一幼西青道校區、十幼本溪路校區、八十九中學、西青道中學進行了防雷設施維修﹔一幼西青道校區、二十二幼、十幼本溪路校區、十四幼新增安裝電氣火災監控報警系統。對民族中學、新華中學和苑校區等4所中學,邵公庄小學、躍進裡小學、師范學校附屬小學等6所小學及四幼、十一幼2所幼兒園進行了屋面防水、地面牆裙瓷磚修復、外檐牆面修復等集中修繕。(記者史鶯)

(責編:李丹、張靜淇)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