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天津頻道

天津市濱海新區獲評全市各區政府質量工作考核A級等次

2021年09月15日13:21 | 來源:濱城時報
小字號
原標題:新區獲評全市各區政府質量工作考核A級等次

  ■ 2020年,天津市濱海新區共開展質量攻關活動300項,同比增長9.5%﹔濱海新區153個項目榮獲2020年天津市質量攻關優秀成果,佔全市的49%。2021年,申報數量達到445項,同比增長48.3%,佔全市第一

  ■ 新區先后有24家企業獲得濱海新區質量獎,10家企業獲得濱海新區質量獎提名獎﹔11家企業獲得天津質量獎,10家企業獲得天津質量獎提名獎﹔2家企業獲得中國質量獎提名獎

  9月13日,記者從天津市濱海新區市場監管局獲悉,經嚴格考核,濱海新區以全市第一的成績獲評2020年度全市各區政府質量工作考核A級等次,這是濱海新區連續三年在市級質量工作考核中位列第一。近年來,濱海新區深入貫徹落實高質量發展要求,堅持質量第一、效益優先的原則,各領域質量提升工作效果明顯。

  幫扶企業 攻關質量

  2018年,濱海新區在全市各區范圍內率先印發了《關於開展質量提升行動推進質量強區戰略的實施意見》,不斷加強質量強區建設,質量工作機制進一步完善,高質量發展理念深入人心。

  濱海新區圍繞重點領域深入開展質量提升行動,組織企業開展質量攻關活動,邀請專家指導幫扶企業圍繞技術難點開展內部挖潛、自主創新,提升產品和服務質量,直接帶動上千個企業基層班組開展攻關活動,取得良好的經濟效益和社會效益。2020年,濱海新區共開展質量攻關活動300項,同比增長9.5%﹔濱海新區153個項目榮獲2020年天津市質量攻關優秀成果,佔全市的49%。2021年,申報數量達到445項,同比增長48.3%,為全市第一。

  扶持品牌 追求卓越

  濱海新區不斷加大品牌建設扶持力度,構建了中國質量獎、天津質量獎、濱海新區質量獎3個層面的品牌建設梯隊,先后有24家企業獲得濱海新區質量獎,10家企業獲得濱海新區質量獎提名獎﹔11家企業獲得天津質量獎,10家企業獲得天津質量獎提名獎﹔2家企業獲得中國質量獎提名獎。獲獎企業不斷發揮質量標杆作用,引領和帶動新區企業不斷追求卓越,推動濱海新區高質量發展。(記者 魏薇 賈磊)

(責編:李丹、張靜淇)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