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天津頻道

甘肅省天水市黨政代表團到濱海新區參觀考察

2021年09月16日10:26 | 來源:濱城時報
小字號
原標題:甘肅省天水市黨政代表團到濱海新區參觀考察

  9月15日,甘肅省天水市黨政代表團到天津市濱海新區參觀考察。市委常委、濱海新區區委書記連茂君與天水市委書記張永霞會談。市政府副秘書長張劍參加。

  連茂君說,多年來,濱海新區按照天津市委、市政府部署要求,與天水市張家川縣在人才支持、資金援助、科教幫扶、經貿合作等方面開展了全方位、多領域的合作交流,助力張家川縣全面打贏脫貧攻堅戰,取得了豐碩成果,建立了深厚情誼。新區將嚴格落實“四個不摘”要求,按照“升級加力、多層全覆蓋、有限無限相結合”的工作思路,堅持當前和長遠相結合、輸血和造血相結合、扶志和扶智相結合,持續深化東西部協作,進一步推動鞏固拓展脫貧攻堅成果同鄉村振興有效銜接,全力助推張家川縣實現鄉村振興和共同富裕,真正讓幫扶縣群眾脫貧后的日子越過越幸福。當前,新區正深入貫徹京津冀協同發展重大國家戰略,按照天津市“雙城”戰略部署,加快建設生態、智慧、港產城融合的宜居宜業美麗“濱城”。新區將認真學習天水市經濟社會發展的好經驗好做法,加強與天水市的交流交往,持續深化兩地務實合作,共同為開創新時代東西部協作新局面貢獻力量。張永霞對濱海新區多年來給予天水市的無私援助表示衷心感謝,並簡要介紹了天水市經濟社會發展情況。她表示,當前,天水市正認真貫徹落實甘肅省委十三屆十四次全會精神,牢牢把握“三新一高”導向,立足自身實際,聚焦“建設省域副中心城市”和“推動老工業基地走出高質量發展新路子”的要求,全力以赴推進各項工作。濱海新區發展成就令人矚目,天水市將認真學習新區先進的發展理念和黨員干部堅定不移推動高質量發展的精氣神,加強與新區在產業發展、鄉村振興等領域的深度合作,為天水市高質量發展注入新活力新動能。

  在新區期間,天水市黨政代表團一行參觀考察了經開區甄優農業公司總部、天津周大福金融中心、天津消費協作天水中心館。天津港保稅區與天水市張家川縣簽署了東西部協作框架協議。保稅區將創新幫扶方式,繼續保持資金援助、人才交流力度不減,進一步加強與張家川縣的產業合作、勞務協作和消費幫扶力度,推動資源、產業、要素的優化配置,實現產業互補、人員互動、技術互學、觀念互通、作風互鑒、共同發展,努力打造東西部協作的“升級版”。

  市合作交流辦二級巡視員楊毅東,區領導趙前苗、尹曉峰,天水市領導楊小平、賈義翔、何吉洲、盧恩忠、楊保珍,張家川縣領導張思佳、常征、高文參加。(記者 徐晶晶)

(責編:李丹、張靜淇)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