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天津頻道

天津寶坻:打好科技經濟“組合拳” 拓展創新創業“朋友圈”

2021年09月16日10:48 | 來源:人民網-天津頻道
小字號

天津市寶坻區以成功入選第二批“科創中國”試點城市為契機,乘勢而上,加強謀劃,用足用好“科創中國”創新資源,在科創人才引育、科創產業發展、科創平台打造等方面用心用力,著力打好科技經濟“組合拳”,推進科技經濟深度融合發展,全面打造“科創之區”。

近期,寶坻區科協組織工作人員深入園區、企業,推廣“科創中國”創新資源共享平台,宣傳資源服務優勢,以“企業提需求、學會送服務、科協搭平台、地方匯資源”的工作模式,幫助企業通過平台找服務、找設備、找專家、找技術、找資金、找政策,實現各類創新資源的共建共享。

“在‘科創中國’創新資源共享平台上大家可以充分共享交流,打破了以前自己搜索的局限性,能夠精准地鎖定想要找的技術。”首瑞(天津)電器設備有限公司首席質量官張睦忠說。

截至目前,寶坻區入駐“科創中國”平台的企業已有78家,上傳科技成果30項,發布技術和人才需求32項,佔全國“科創中國”試點排行榜月度第6名。

匯聚融通創新資源,助推企業拓寬發展渠道,拓展科技創新創業“朋友圈”。前不久,天津華建天恆傳動有限責任公司通過“科創中國”平台,成功對接到河北工業大學、北京交通大學等高校科研資源,解決了“滾動軸承向滑動軸承的改變”和“材料性能轉為高性能材料”兩大技術難題。公司產品開發部副總監賀明榮說:“這個平台在高端人才和專家的引進方面都帶來了方便,在技術難點的解決方案上也給予了支持。”

建設“科創中國”試點城市,寶坻區將重點圍繞高端裝備制造、新能源新材料兩大主導產業,以及“新一代信息技術、醫藥與醫療器械、智慧農業”3個產業培育方向、16項重點任務,搭建產學研合作平台,打通堵點、連接斷點,把技術、人才、數據等創新要素引向科技創新一線,幫助企業解難題、促轉化、助創業。

(責編:陶建、王浩)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