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天津頻道

天津市津南區召開深化“接訴即辦”工作會議 實現群眾訴求快解決

2021年09月16日10:49 | 來源:天津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實現群眾訴求快解決

  9月10日,天津市津南區召開強化12345政務服務便民熱線運行暨深化“接訴即辦”工作會議,區委書記劉惠,區委副書記、區長鄧光華,區人大常委會主任孫長順,區委副書記唐小文出席。

  劉惠說,全區上下要堅持把“接訴即辦”工作與深入開展黨史學習教育、落實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深化崗位職責大練兵活動、促進信訪積案化解結合起來,進一步增強做好“接訴即辦”工作的責任感和緊迫感,積極探索和創新新時代“楓橋經驗”,突出“接訴即辦、真情為民”的鮮明導向,優化工作流程,建立長效機制,把為民服務情懷體現在每一件訴求辦理中,打造科學規范、運轉順暢、監督有力、群眾滿意的便民熱線。

  劉惠強調,要強化問題導向,推動系統治理,以強烈的政治擔當和真摯的為民情懷抓好各項工作落實,聚焦熱線專報、近期輿情和信訪舉報中的問題和短板,實施“730145”工作方法,加快建立聯勤聯動機制、分析預警機制、督查考核機制、分級處置機制、向群眾匯報機制,強化源頭治理和問題解決,切實打通難點、疏通堵點、填補弱點,實現服務群眾全天候、辦復流程標准化、責任體系真落實、群眾訴求快解決。要加強組織領導,層層壓實責任,區級領導干部和各單位“一把手”要帶頭辦理重大熱點難點問題,落實“一崗雙責”,將“接訪即辦”、“接單即辦”真正當成本職工作、分內工作,建立每月、每周調度分析熱線的常態化機制。要規范制度流程,把為民愛民體現在工作全過程、各環節。要加強跟蹤問效,嚴肅追責問責,切實提升“辦”的態度、“辦”的作風、“辦”的標准、“辦”的時限、“辦”的效果,不斷提高人民群眾的獲得感和滿意度。

  鄧光華強調,要做到思想認識到位,切實增強做好“接訴即辦”工作的政治自覺、思想自覺和行動自覺,讓發展成果和百姓需求同頻共振。要做到責任機制到位,全面梳理完善工作機制和辦理流程,實現“未訴先辦”、“接訴即辦”。要做到督查考核到位,堅持正向激勵和懲處問責相結合,確保各項工作取得實效。

  區委常委、政法委書記魏胤對津南區12345政務服務便民熱線的運行和“接訴即辦”工作進行具體部署。

  區領導李喜軍、陸福寬、張俊奇、韓鳳敏、黃厚祥、陳子苓、劉顏明、王玉愛、劉振清、劉虹,區相關部門和各街鎮負責同志參加。(記者 李國正)

(責編:李丹、張靜淇)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