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天津頻道

天津津南佳沃葛沽現代農業產業示范園:農業“迪士尼”處處低能耗

2021年09月16日10:51 | 來源:天津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農業“迪士尼”處處低能耗(圖)

  孩子們參觀農業科技館 張鸞 攝

  9月中下旬,佳沃葛沽現代農業產業示范園即將面向社會公眾開放,這座國家級現代農業產業示范園,不僅以農業“迪士尼”的美譽受到游客們關注,更憑借“綠色、低碳、環保、節能”的建筑理念成為津南區又一綠色低碳的標志性項目。

  佳沃葛沽現代農業產業示范園總佔地1814畝,其中僅農業示范用農田就達到1600余畝,是華北地區高標准配套的大中小學勞動教育基地。園內測試期間,農業科技館也成為了孩子們最感興趣的場館之一。佳沃世界農業部農業技術員劉青介紹說:“傳統農業使用完肥水后可能會排到河流或者田裡,這樣會對環境造成一定的污染。我們農業科技館通過趣味方式,比如柱體的器物培、三角的器物培、滾動軸栽培、魚菜共生等,把現代農業的理念傳達給孩子們,讓他們從小就懂得環保的重要性。”

  早在建設初期,佳沃葛沽現代農業產業示范園就將“綠色、低碳、環保、節能”的理念融入了園區的每個項目。無論是華北地區最高的矩陣魔方,還是可供孩子肆意玩耍的歡娛天地沙灘區、阿基米德戲水區,在這裡,室內外游戲互動體驗區都採用了無動力設施,基本上都是沒有電能損耗的。

  與此同時,示范園採用地源熱泵採暖制冷,節能省電、環保無污染。以地能為主要能源,輔以電能,通過機組開發利用地下取之不竭但不易利用的低位能量,將其提升為可利用的高位能,可以同時滿足夏季供冷和冬季供暖的需求。夏季供冷無需冷卻塔,無室外噪音,無漂水﹔冬季供熱煙氣零排放,無任何煙氣產生,每年可以節省38938度電量。(記者 張鸞)        

(責編:李丹、張靜淇)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