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天津頻道

“90后”小伙兒專注“送菜”這件事兒

2021年09月16日11:05 | 來源:人民網-天津頻道
小字號

自天津市寶坻區與甘肅省武山縣建立結對幫扶關系以來,兩地交往日益密切,項目合作成效明顯,各類幫扶活動不斷豐富,特別是在東西部協作過程中,寶坻區充分發揮優秀人才的支撐和引領作用,選派了一批有能力、有技術、有擔當的黨政干部和專業技術人才。在武山縣商務局挂職的“90后”小伙兒杜雲鵬就是其中一位。

1991年出生的杜雲鵬,2020年4月接到挂職幫扶的任務。抵達武山當天下午,他就到田間地頭和企業走訪了解武山農副產品的狀況。幾個月的時間,他走訪了15個鄉鎮,200多個行政村的果蔬種植戶,深入了解武山蔬菜種類、蔬菜質量,也把先進的農技帶給農戶。

通過前期了解和到武山以后的走訪觀察,杜雲鵬發現甘肅農產品產品品質好,但是銷售渠道單一,包裝和銷售情況不理想。杜雲鵬利用多年對接全國大型商超的經驗和建立起的合作關系,對武山農副產品的包裝方法提了可行性建議,並對接多家超市達成聯合採購意向,建立密切聯系,利用天水興農果蔬冷鏈物流和寶坻勸寶平台把武山蔬菜送進了京津冀市場。目前,在線上線下銷售渠道已累計銷售400噸農產品,價值400余萬元。

在武山幫扶還剩下不到半年的時間,對於接下來如何推介武山產品,帶動武山乃至周邊其他區縣、市州的群眾增產增收,杜雲鵬也做好了打算。他計劃把甘肅省14個市州的農產品銷售到全國的各大商超,通過增加銷量的方式,讓農民朋友們過上更加富足的生活。

(責編:陶建、崔新耀)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