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天津頻道

2021年全國博士后創新創業大賽天津賽區預賽成功舉行 129個項目進入決賽

2021年09月17日11:15 | 來源:人民網-天津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天津9月17日電 9月16日,2021年全國博士后創新創業大賽天津賽區暨第二屆“海河英才”創業大賽博士后創業創新賽項目預賽在天津空港國際總部基地舉行。本次項目預賽是在天津市人才工作領導小組指導下,由市人社局主辦。

據悉,天津賽區共報名404個創新創業參賽項目,資格預審后符合條件的395個,其中,創新賽353個,創業賽42個。天津賽區預賽依據全國總決賽評審指標、採取書面審閱申報材料的方式組織實施,經過8個賽道51名評委公平公正、科學規范的評審,共有129個項目進入決賽,其中,創新賽87個、創業賽42個。決賽入圍項目具有三個特點:

一是項目潛力大。參賽項目創新性突出,設計科學,產業促進程度高,市場應用前景好,項目落地對於促進天津制造強市建設,推動科研成果轉化和產業鏈融合,產業基礎向高端化、國際化發展將發揮積極作用。如,華芯拓遠公司全部產品擁有自主知識產權,其主打的玲瓏芯D系列陀螺芯片是我國首款全自主設計研發的高性能MEMS陀螺芯片,是信創產業發展的關鍵技術突破,具有廣闊的應用前景。

二是人才實力強。團隊核心成員大多擁有國內外知名高校教育背景,從業經歷豐富,既有來自天津市領軍企業的高級研發及管理人員,也有來自海內外百余家高校和科研院所的教授、博士、博士后參賽。如,南開大學的“含氮藥物分子的合成與創制”團隊核心成員有7名博士,多名成員承擔國家自然科學一等獎或天津市自然科學一等獎獲獎項目。

三是項目分布廣。入圍項目涉及天津市12條重點產業鏈和十大產業人才創新創業聯盟,分布在新一代信息技術、生物醫藥、高端裝備制造、新材料、新能源(含新能源汽車)、節能環保、現代農業與食品等7個專業領域及其細分的子領域。如,生物醫藥項目覆蓋了化學藥、生物藥、現代中藥、醫療器械、生物制造等全領域,彰顯了我市重點產業創新發展的實力。

本月底,天津市人社局將通過項目路演、現場答辯等方式舉行天津賽區決賽,遴選出的優秀項目將代表天津市參加2021年全國博士后創新創業大賽總決賽。同時,市人社局為本次參賽項目提供了20余項服務,不論項目是否最終獲獎,隻要想在天津成就創新創業夢想,都會根據項目的需求和不同成長周期,給予基礎版或加強版的支持,在天津賽區決賽和全國總決賽前還將安排專家輔導、項目診斷、資本對接等活動,促進人才鏈、產業鏈、項目鏈、技術鏈、資本鏈“五鏈”融合,為項目提高實戰能力、加速項目成長轉化保駕護航,為加快天津高質量發展奠定堅實的人才支撐。

(責編:陶建、王浩)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