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天津頻道

奏響天津和田文化交流新樂章

2021年09月22日09:44 | 來源:天津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奏響天津和田文化交流新樂章(圖)

  9月21日中秋佳節,津門清風送爽,一台由新疆和田地區宣傳部和天津北方演藝集團聯合主辦,天津青年友好使者藝術團承辦的“津和一家親 中秋話團圓”文化交流演出活動在津灣大劇院上演。載歌載舞、歡聲笑語的演出,呈現出一幅團結友愛、幸福祥和的美好畫卷。

  在市委宣傳部的指導下,在天津援疆前方指揮部的推動下,我市文藝界通過多種方式深入開展文化潤疆活動。前不久,新疆和田新玉歌舞團來津學習考察,挖掘津和兩地文化精髓,與天津北方演藝集團所屬院團面對面交流。在此期間恰逢中秋佳節,兩團攜手打造了一台具有兩地文化特色、形式多樣、內容精彩的文藝演出,奏響了津和兩地文化新樂章。演出開始前,新玉歌舞團舞蹈演員阿麗耶激動地表示:“我們相互借鑒、學習,這樣的交流對演員的提升幫助很大,感謝天津給我們創造這樣的文化交流平台,也非常歡迎天津人民到和田做客。”

  天津青年友好使者藝術團特別編創的開場歌舞《中華一家親》拉開了演出帷幕,表達了津城人民張開熱情雙臂,擁抱來自和田的親人。隨后,新玉歌舞團表演了集體舞《十二木卡姆之幸福生活》、為此次演出特別編創的集體舞《奮進》、旋律深情的歌曲《和田》,每一個節目都帶有濃郁的民族特色。

  新玉歌舞團的演員能歌善舞,以和田地區傳統藝術瑰寶“萊帕爾”見長,此次他們帶來的萊帕爾《黨中央的政策亞克西》歡快明朗地唱出百姓心聲。該團表演的古典舞《於闐樂舞》、器樂聯奏《花兒為什麼這樣紅》、集體舞《昆侖歡歌》等節目也同樣各具特色。由天津雜技團和天津芭蕾舞團帶來的《騰飛》,將芭蕾藝術與中國傳統雜技相結合,一柔一剛帶來美感。

  演出最后,天津青年友好使者藝術團與新玉歌舞團的演員們聯袂演繹了歌舞《手拉手,心連心》,大家一同唱起來、跳起來,同慶中秋。(記者 劉莉莉 攝影 姚文生)

(責編:李丹、陶建)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