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天津頻道

天大中秋夜 把月亮唱給你聽

2021年09月22日13:53 | 來源:人民網-天津頻道
小字號

演出現場。天津大學供圖

中秋夜你怎麼過?和家人圍坐享受團圓大餐?叫上三五好友一起小酌食蟹?在天津大學,北洋藝術團的同學們發揮特長,為全校師生精心准備了一場別開生面的“中秋夜宴”。

9月21日晚,天津大學舉辦 “晚安月亮”中秋音樂會。沒有門票,也無需預約,北洋合唱團的50名“金嗓子”突然出現在該校太雷廣場。悠揚的歌聲、精彩的表演迅速吸引了數百名師生駐足欣賞。

中秋音樂會當然要把月亮“唱出來”:銀色的月光下,合唱團演繹了經典合唱作品《獻給月亮的情歌》《晚安月亮》和獨唱《月亮頌》,引得掌聲不斷。由天大師生原創和改編的合唱作品《大魚》《越人歌》膾炙人口,吸引現場觀眾紛紛拍手跟唱。北洋交響樂團、軍樂團、民樂團和舞蹈團的才子才女也來助興,中秋夜的天大校園成為了藝術的海洋。

“藝術教育具有強烈的體驗性,沒有親身參與,你就很難從感性層面建立起對優秀文化的理解和熱愛。”天津大學北洋合唱團常任指揮、青年鋼琴演奏家溫雨川說,“我們希望通過這種沉浸式的藝術體驗,堅持立德樹人,扎根時代生活,弘揚美育精神,助力青年一代身心健康成長。”(崔新耀、焦德芳)

(責編:崔新耀、王浩)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