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天津頻道

今年以來天津海關查獲侵犯自主品牌知識產權商品37.5萬件

2021年09月23日12:51 | 來源:人民網-天津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天津9月23日電 近日,天津海關在對某公司的一批申報為“鍍鋅鐵絲、電焊網”的出口貨物實施人工查驗過程中,發現該批貨物實際上是一批涉嫌侵犯“金橋”品牌知識產權的電焊條,共計5593箱,總重量超過110余噸。這是今年以來該關在出口貨物中查獲的第13起侵犯自主品牌知識產權的侵權案件。今年以來天津海關共查獲侵犯自主品牌知識產權商品37.5萬件。

天津市金橋焊材集團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簡稱“金橋焊材”)是一家從事焊材研發生產銷售的大型民營企業,“金橋”商標被評定為“天津市重點培育的國際自主品牌”。為更好地保護自主品牌產品出口海外,天津海關將“金橋焊材”納入了出口知識產權優勢企業培塑計劃,鼓勵企業積極申請海關備案,著力幫助企業解決在知識產權保護中遇到的困難。

“企業創立品牌不易,侵權商品一旦出口,不僅會帶來經濟損失,產品在出口市場的品牌形象也會大受打擊!海關知識產權保護,是外貿型企業有力的維權方式,這批侵權電焊條被攔截在國門之內,既保護了我們的合法權益,又幫助我們贏回了國外客戶的口碑和品牌發展的市場空間。”金橋焊材副總經理表示。

天津海關依托“龍騰行動2021”知識產權保護專項行動,深入落實出口知識產權優勢企業培塑計劃,在風險防范、異地維權、通關便利、互助培訓等方面為企業提供“一對一”指導與服務,全面增強企業知識產權創造、保護、運用和管理意識及能力,鼓勵出口知識產權優勢企業積極申請海關備案,為企業進一步開拓國際市場保駕護航。同時,突出重點領域、重點區域執法,加大對進出口侵權嫌疑貨物的執法力度﹔綜合運用跨部門、跨區域執法協作機制,暢通與相關部門聯系配合,推動知識產權全鏈條保護。

據統計,今年以來天津海關共對212個批次的進出口貨物、物品採取知識產權海關保護措施,立案查辦侵權案件74起,扣留涉嫌侵權貨物70.06萬件。

(責編:唐心怡、崔新耀)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