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天津頻道

天津公安交管部門提示:嚴防“熱射病”勿把孩子單獨留在車內

2021年09月24日15:11 | 來源:人民網-天津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天津9月24日電 兒童被困車內事件並不少見,家長的安全防范意識很重要。公安交管部門提示家長,帶孩子出門時需要多加注意,勿把孩子單獨留在車內。

據介紹,“熱射病”是指因高溫引起的人體體溫調節功能失調,體內熱量過度積蓄,從而引發神經器官受損,直至死亡。當兒童體溫達到 41.7攝氏度時,就可能因"熱射病"導致死亡。

一旦遇到車門損壞等各種原因導致孩子被困車內的情況,孩子若能及時採取自救措施,就會讓危險減小,因此家長平時要注意教會孩子以下自救措施:一是開啟車輛的危險報警閃光燈(雙閃燈),可以吸引附近行人或者車場安保人員的注意,及時發現險情﹔二是按響喇叭吸引周圍人的注意,家長平時也要多檢測,確保自家車處於鎖車狀態時 , 喇叭能夠按響﹔三是打開鎖閉門,家長應提前了解車內中控鎖的使用方法,告訴孩子車內解鎖鍵在什麼位置,以便孩子車內脫困﹔四是在前擋風玻璃處呼救,以便被他人察覺﹔五是在車內配備錘子等物品,必要的時候可以讓孩子直接擊碎車窗玻璃來自救,或者拍打玻璃引起他人注意﹔六是嘗試開后備箱逃生。

此外,車內應常備飲用水,讓孩子在被困的情況下可以飲水降溫。

(責編:李丹、崔新耀)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