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天津頻道

天津特警舉行實戰大練兵

2021年09月24日16:41 | 來源:人民網-天津頻道
小字號

實戰拉練現場。天津公安供圖

“忍傷痛、斗疲倦、拼耐力”, 訓練的戰鼓已經擂動,實戰的號角已經吹響,一場永不言棄、超越自我的實戰拉練正在上演,68名天津公安特警尖兵熱血沸騰,枕戈待旦,全力投入“2021特警系統魔鬼強訓周”。

按照公安部和市公安局全警實戰大練兵整體部署,特警總隊在全市特警系統精心選拔了68名尖子隊員,自2021年9月13日起,開展2021特警系統魔鬼強訓周。在具體課目上,設置了專項體能、專業技能、特殊技能和團隊協作等4個大項,2公裡限時突襲、5公裡夜間越野、15公裡集體行軍、應用射擊、戰術狙擊、戰傷救護、場景記憶、武裝泅渡、偽裝潛伏、泥潭摔擒、夜間抗襲擾、野外生存技巧、搜尋特定目標、解救人質、山地捕殲戰斗、夜間搜捕、戰術對抗射擊、圓木協作訓練、紅藍奪旗、水上救援、水下作戰、翻越高嶺、索降攀岩等25個專訓科目。通過高強度、高難度、高密度的強訓,既歷練了特警隊員們過硬的意志品質、頑強的戰斗精神、密切的團隊意識,又有效提升了在復雜環境條件下“體、技、戰、心、智”綜合能力和作戰能力。

實戰拉練現場。天津公安供圖

封閉強訓以“磨礪鋼鐵意志,練就過硬本領、弘揚特警精神”為主線,突出特警尖兵“攻防兼備、遂行多樣、全域對抗”的實戰特點,採取“實兵、實景、實戰”的實訓模式,切實提升實戰能力,鍛造特警尖兵的目的和效果,忠實履行維護社會安全穩定的職責使命。

(責編:孫一凡、崔新耀)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