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天津頻道

載歌載舞賀豐收 天津市津南區舉辦第三屆稻米節

2021年09月24日16:59 | 來源:北方網
小字號
原標題:載歌載舞賀豐收 津南區舉辦第三屆稻米節

9月23日,中國農民豐收節暨天津市津南區第三屆稻米節在佳沃葛沽現代農業產業示范園舉辦,大家載歌載舞,歡慶豐收。豐富多彩的活動展現了津南區悠久燦爛的農耕文明、多姿多彩的民俗風情、千姿百態的豐收美景以及廣大農民的時代風採。

白裡透青、油光發亮、黏香適口、回味甘醇的小站稻米一出鍋,就吸引了很多人上前品嘗。在特色農產品品鑒活動中,來賓和群眾現場品嘗了小站稻米糕、葛沽蟠桃等特色農產品。小站稻產品收獲了眾多點贊。

近年來,津南區持續振興小站稻產業,著力在“源”“魂”“種”上下功夫,建成了小站稻作展覽館、千畝稻田展示區,研發試種獨有知識產權品種津南區“小站稻1號”,小站稻種植面積達到5萬余畝,津南區被評為“中國小站稻米之鄉”,並入選小站稻國家地理標志產品保護示范區。

“今年,咱農業合作社3000余畝農作物喜獲豐收!”農民武慶樹表示,一定再接再厲,努力發展糧食生產,做好農業種植傳承,大力發展現代化農業產業,把中國人的飯碗牢牢端在自己手中。

與此同時,津南區全面實施鄉村振興戰略,加快推進小站稻產業振興計劃,扎實開展農村人居環境整治,大力發展鄉村產業,富有津南特色的鄉村振興格局已初步形成。下一步,津南區將按照“產業興旺、生態宜居、鄉風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總要求,加快建設鄉村振興示范村,大力發展現代都市型農業,推動一二三產融合發展,為廣大村民創造更多就業創業機會,持續增加農民收入,實現農業高質高效、鄉村宜居宜業、農民富裕富足的奮斗目標。(記者 段瑋)

(責編:張靜淇、崔新耀)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