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天津頻道

天津市薊州區舉辦“中國農民豐收節”系列慶祝活動

2021年09月24日17:01 | 來源:北方網
小字號
原標題:慶豐收、感黨恩 薊州區舉辦“中國農民豐收節”系列慶祝活動

9月23日是2021年“中國農民豐收節”,天津市薊州區舉辦“慶豐收、感黨恩”系列慶祝活動開幕式,展現了薊州百姓喜獲豐收的喜悅心情。

開幕式在薊州新晉“網紅”景點春山裡舉行,這裡展出了80多種獲得地理產品標志的薊州特色農品和對口支援地區扶貧產品,包括盤山磨盤柿、天津栗子、黃花山核桃、紅香酥梨、蜜薯等,以鄉鎮為單元設置特色農品展牌26塊,全方位展示薊州農品產業發展新面貌。

薊州區農品電商中心主任高艷表示,今年薊州區的農產品通過線上線下銷售,把薊州區的農產品銷往全國,最遠到達了海南、廈門等省市,銷售額超過了267萬元。下一步,他們將整合薊州區的特色農產品,統一標識、統一包裝、統一銷售,在把薊州區的農產品打向全國的同時,幫助農戶解決銷售難題。

開幕式活動現場還舉辦了中國音協新興音樂群體輕騎兵走進薊州區演出活動,演職人員帶來的豐富多彩的文藝演出,繁榮了全區人民精神文化生活,助力鄉村文化振興。

薊州區農委主任賈佔表示,除主會場的展示外,薊州區漁陽鎮桃花寺村還舉辦了“民族團結一家親、鄉村振興共發展”豐收節慶祝活動,官庄鎮與田津音樂學院共同用歌聲唱出農民豐收喜悅﹔羅庄子鎮舉辦了第四屆梨王爭霸賽。后續還將開展農事體驗、農業技能展示、非遺文化、群眾性文藝聯歡和特色農產品展銷等活動,充分展示薊州區都市現代農業發展新成就、農村改革發展新變化、鄉村振興新成果。

開幕式現場,薊州區還宣布了該區農業農村發展“十佳創業創新典型”,孟凡全、韓德新、王寶義、王艷忠、郭亮、陳國華、胡金艷、戴建良、喬福陽、李立光榮獲了這一殊榮。下營鎮郭家溝村、漁陽鎮西井峪村等22個村啟動創建市級鄉村振興示范村。在開幕式上,創業創新典型和市級鄉村振興示范創建村展示了各自的風採,用各自成功故事激發了農業農村領域創業激情,營造鄉村振興新氣象,構建鄉村振興新格局。

“十佳創業創新典型”穿芳峪鎮小穿芳峪村黨支部書記兼村委會主任孟凡全表示,這些年,小穿芳峪村發生了翻天覆地的變化,通過改善村容村貌、壯大集體經濟,讓村民們從發展旅游中實現了致富增收。這次獲批創新創業典型,他將以此為激勵,帶領父老鄉親創造更美好的生活。

“我們鄉裡的核桃都賣光啦!老百姓的收入非常好!”孫各庄滿族鄉成人文化技術學校校長郭亮非常高興和自豪地告訴記者,作為一名科技和教育工作者,他將繼續在自己的本職崗位上認真工作,踏實做好服務。

通過鵲山雞發展林下養殖,帶領村民增收致富的下營鎮天津東山鵲山雞養殖專業合作社總經理胡金艷說,十年來,他們的基地已經發展到了3000畝,養殖鵲山雞6萬多隻,實現了質量興農、綠色興農、品牌強農。

這次評選市級鄉村振興示范創建村,下營鎮有5個村子入選,該鎮黨委書記劉學政表示,他們將以此次創建為契機,以點帶面加快下營鎮鄉村振興步伐,按照鎮域總體規劃,引領高質量發展。同時,注重引進人才和引進項目,為下營鎮鄉村振興撐起一片天。

薊州區委副書記秦川表示,近年來,薊州區始終把“三農”工作作為重中之重,借勢鄉村振興戰略,以高質量發展為主線,以增加農民收入為核心,堅持“擴規模、強科技、提品質、促融合、打品牌、增效益”的發展思路,加快推動農業全面升級、農村全面進步、農民全面發展。(記者霍艷華 攝影吳濤)

(責編:張靜淇、崔新耀)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