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天津頻道

天大北洋動力車隊發布2021賽季新車“浩躍13號”

2021年09月27日11:46 | 來源:人民網-天津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天津9月27日電 9月26日上午,天津大學北洋動力大學生方程式車隊發布了2021賽季新車——浩躍13號。新賽車凝結了近三十名以本科在校生為主的賽車團隊整整一個賽季的辛苦勞動,歷經設計、制造、裝配、測試等階段,並將出征2021年11月中旬的中國大學生方程式汽車大賽賽場。

浩躍13號賽車總長3025毫米,寬1400毫米,高1194毫米,軸距1541毫米,整備車重240千克。動力系統採用600立方厘米直列四缸賽用發動機和限滑差速器,發動機最高轉速可達14000轉,百公裡直線加速時間不到6秒鐘。全車採用碳纖維覆蓋件,前翼尾翼為高阻設計,每小時70千米的速度下可產生多於300牛的下壓力。前后懸架均為雙橫臂式,過彎時最多可產生1.5倍重力加速度的側向加速度。相比上一代賽車採用了全新的整車水冷散熱系統以及徹底重制的空氣動力學套件、懸架第三簧設計布局,使得性能更加狂暴。全包裹式座椅由碳纖維制作而成,六點式安全帶能有效保証駕駛者的安全。

北洋動力車隊不同於一般學生社團,其管理仿照公司制度設計,車隊首任隊長劉鬆濤在天津大學讀書期間連續三年獲得國家獎學金,學生時代就體驗了“創業”的過程,他和同學共同研發的高速搬運機器人也曾在2018年10月舉辦的第四屆中國“互聯網+”大學生創新創業大賽中獲得主賽道金獎。

天津大學北洋動力車隊已連續十二年參加中國大學生方程式汽車大賽。2022年北洋動力車隊將會成立電動車分部,征戰國際大學生方程式汽車大賽。(崔新耀、劉曉艷)

(責編:孫一凡、崔新耀)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