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天津頻道

“立體120”再立新功 成立至今已救助12人

2021年09月27日14:02 | 來源:人民網-天津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天津9月27日電 近日,一位突發顱腦疾病的33歲海上石油平台工人搭乘直升飛機從98公裡外的海上被轉運至濱海新區。

“立體120”救援海上作業職工。泰心醫院供圖

據了解,9月24日14點30分左右,在曹妃甸海域某工程船上工作的33歲職工劉先生突發抽搐、意識喪失、口吐白沫。海上平台醫生迅速為其進行了初步檢查,高度懷疑其突發顱腦疾病,並立即將情況匯報給北大醫療海洋石油醫院海上醫療中心。

北大醫療海洋石油醫院立即通過泰心互聯網醫院系統啟動應急預案,並決定啟動直升機救援。中國通用航空有限責任公司相關部門迅速進行准備,申請空域、准備飛機、研究航線及天氣。同時,泰達醫院和泰心醫院迅速啟動綠色通道,后勤人員迅速抵達停機坪,為飛機降落做好准備。

接到指令,直升機立即起飛,前往海上平台救援。飛機從海上平台起飛,搭載患者飛越53海裡抵達兩院停機坪。患者被緊急送入泰達醫院,准備接受進一步治療。

泰心醫院相關負責人表示,2020年7月,泰心醫院與中海石油(中國)有限公司天津分公司、北大醫療海洋石油醫院、泰達醫院、中信海洋直升機股份有限公司天津分公司簽署醫療救援服務協議,實行對天津海油下轄的遍布渤海海域的160余座石油平台上的1.4萬名員工全覆蓋健康管理和緊急救援。“立體120”至今已使12名在海上石油平台突發急症或外傷的工人獲救。今后,“立體120”救援服務有望覆蓋環渤海區域內海關、漁業、商船、游船等。

(責編:孫一凡、崔新耀)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