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天津頻道

第七屆全國對外傳播理論研討會在天津舉行 近400位專家學者出席

2021年09月28日08:37 | 來源:人民網-天津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天津9月28日電 由國務院新聞辦公室主辦,中國外文局當代中國與世界研究院承辦,天津市人民政府新聞辦公室、天津外國語大學協辦的第七屆全國對外傳播理論研討會9月27日在天津開幕,為期兩天。來自國際傳播領域的近400位專家學者齊聚一堂,共同圍繞“啟航新時代國際傳播新征程”主題進行研討。

第七屆全國對外傳播理論研討會在天津開幕。人民網 孫一凡攝

中央宣傳部副秘書長郭義強在開幕式主旨演講中表示,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國際傳播工作的一系列重要論述,特別是在十九屆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次集體學習時發表的重要講話,為做好當前和今后一個時期國際傳播工作,作出戰略擘畫、指明前進方向、提供根本遵循,要深入學習領會、認真貫徹落實,從新時代國際傳播工作進展成效中深化規律性認識,從認清形勢任務中增強做好國際傳播工作的責任感使命感,從深化國際傳播實踐中探索研究外宣理論,講好中國故事,傳播好中國聲音,展示樹立可信、可愛、可敬的中國形象。

中國外文局局長杜佔元,天津市委常委、秘書長金湘軍在開幕式致辭,中央黨校(國家行政學院)副校(院)長謝春濤、中國社會科學院副院長王靈桂、中國人民大學副校長胡百精、復旦大學中國研究院院長張維為等作大會演講。

全國對外傳播理論研討會每兩年召開一次,是中國對外傳播領域最具權威和影響的高端理論研討會。本屆研討會設有“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的世界意義與國際傳播”“地方形象國際傳播”“對外話語體系創新研究”“大學形象國際傳播”“中華文化國際傳播”“央企形象國際傳播”“后疫情時代的國際輿論引導”“新時代國際傳播的創新升級”8個分論壇。

據了解,本屆研討會共收到來自全國的246篇論文和27個國際傳播案例,其中,10篇論文被評為大會優秀論文,6個案例獲評最佳案例,200余篇論文入選大會論文集。研討會期間,“新時代的天津”專題圖片展也同步舉行。

(責編:孫一凡、王浩)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