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天津頻道

廖國勛赴國家電網天津市電力公司調研:當好“先行官”“助推器”“風向標” 助力能源結構和產業結構調整升級

2021年09月28日10:02 | 來源:天津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當好“先行官”“助推器”“風向標”助力能源結構和產業結構調整升級

9月27日上午,天津市委副書記、市長廖國勛赴國家電網天津市電力公司調研。

廖國勛首先來到津門湖新能源車綜合服務中心,察看綠色能源管理、新能源汽車充電設施等服務平台,與張黎明創新團隊交流國內首個乘用車領域多工位自動充電機器人研發應用情況,對中心集“政府監管、品牌運營、產品體驗、技術開發、多站融合”等功能場景於一體的模式給予肯定。隨后,廖國勛到國網天津電力調度控制中心,聽取特高壓工程建設進度和當下供電保電能力介紹,了解全市電網結構規模、電力生產運行、地區外受電情況等。

廖國勛在座談時說,國網天津電力領導班子敢作為、善作為,開拓創新、超前謀劃,帶領全公司為我市電力供應保障、能源結構轉型、市民高品質生活、營商環境改善等作出了重要貢獻,實現了社會效益和經濟效益有機結合。

廖國勛提出三點工作要求。一是當好“先行官”。電力供應是產業發展的基礎。要以打造能源革命先鋒城市為契機,堅持和深化“1001工程”經驗做法,加快網架結構全面升級,以堅實的底座、穩定的牽引、高效的服務支持全市經濟社會發展。二是當好“助推器”。電力運行與社會治理的各項措施和效果密切相關。要通過全力保障基本民生用電需求,促進社會治理水平不斷提升。要主動服務市場主體,部署好有序用電、避峰錯峰用電工作,助力企業保持蓬勃發展態勢。三是當好“風向標”。要瞄准“雙碳”目標任務,進一步提升外電綠電比重,聚焦光伏、風能等清潔能源做“加法”﹔支持更多與天津產業高質量發展方向相匹配的項目建設,加快產業結構調整升級。廖國勛希望國網天津電力當前要加強科學調度,細化優化用電方案,確保涉及民生、重點產業鏈企業、安全生產領域的用電供應穩定。

副市長王衛東和市政府秘書長孟慶鬆參加。(記者 米哲)

(責編:張靜淇、崔新耀)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