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天津頻道

“新時代的天津”圖片展開展

2021年09月28日10:17 | 來源:天津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新時代的天津”圖片展開展

在第七屆全國對外傳播理論研討會期間,由天津市委宣傳部主辦,天津外國語大學、天津社科院、天津出版傳媒集團協辦的“新時代的天津”圖片展同步開展,近400位專家學者紛紛駐足參觀。

展覽共分為八個展區。在“前言”“牢記囑托、砥礪前行”“天津與祖國共奮進”展區,展示了黨的十八大以來習近平總書記先后四次到天津視察、出席活動,對天津工作提出“三個著力”的重要要求,為天津發展指明了方向。並用從“天津制造”到“天津智造”、一個世界級港口的崛起、鹽鹼灘上建成濱海新區三個故事,講述了天津這些年在黨堅強正確領導下,始終與祖國共奮進的發展成效。

在“高質量發展新篇章”展區,通過京津冀協同發展、創新發展、綠色發展、共享發展四個板塊,展現天津堅持以改革創新為引領,集聚和利用高端創新資源,積極打造自主創新的重要源頭和原始創新的主要策源地,推動高質量發展的思路舉措。

在“全面開放新格局”展區,通過互聯互通、經貿融通、共建共享、天津讓世界矚目、天津朋友遍天下五個板塊,展現天津秉承“天津機遇世界用,世界舞台天津用”的理念,不斷擴大對外開放的亮點和特色。

在“津沽大地新畫卷”展區,通過天津是中國歷史文化名城,中西合璧、開放包容的城市文化,溫馨城市幸福生活三個板塊,展現作為中西合璧、古今交融的國際化大都市,天津開放包容、兼容並蓄的城市品格。

在“國際傳播新局面”展區,通過近年來天津主要外宣專題片和外宣圖書,天津的新聞發布,合作傳播,天津主要的國際傳播重鎮和高地等八個部分,展現了天津認真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要求和黨中央決策部署,充分利用各種資源、渠道和優勢,積極融入全國外宣工作大格局,努力講好中國故事、傳播好中國聲音,向國際社會充分展示真實、立體、全面中國的新思路新舉措新成效。

回望過往,我們信心滿懷﹔展望未來,我們更加篤定前行。在“展望”展區,展示了“十四五”時期,天津將一如既往認真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立足新發展階段、貫徹新發展理念,在構建新發展格局中找准定位、發揮優勢,堅持制造業立市、高質量發展不動搖,昂首邁入向第二個百年奮斗目標奮進的新征程。(記者 李國惠)

(責編:張靜淇、崔新耀)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