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天津頻道

“紅色文藝輕騎兵”走進友好村:唱響祖國好 祝福送老鄉

2021年09月28日10:28 | 來源:天津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唱響祖國好 文藝送祝福

9月27日下午,天津市靜海區台頭鎮友好村黨群服務中心一片歡歌笑語,“永遠跟黨走”天津市新時代“紅色文藝輕騎兵”文藝演出活動來到這裡,在國慶節即將到來之際,以喜聞樂見、昂揚向上的文藝節目,為父老鄉親送上美好祝福,活動也形成了一場生動的黨史學習教育。

演出開始前,河北梆子名家趙婧給村裡的河北梆子愛好者進行了專業輔導。下午2時許,歌舞《黨旗飄揚的方向》拉開演出序幕。配樂詩朗誦《一諾跨百年》將中國共產黨百年崢嶸歲月娓娓道來,表達出中國共產黨人的初心和使命﹔古箏獨奏《我和我的祖國》抒發對祖國的愛戀與祝福﹔河北梆子《大登殿》戲韻鏗鏘﹔《幸福中國一起走》《追尋》等歌曲旋律悠揚,振奮人心。

演出現場,村民也踴躍登台,12歲的郝天青表演嗩吶獨奏《百鳥朝鳳》,津靜友好文武小童星武術隊帶來武術表演,令人不禁發出少年強則國強的感嘆。村舞蹈隊表演了舞蹈,村民孫運明還與專業演員合唱《打金枝》,他高興地說:“我愛好河北梆子30多年了,第一次跟名家同台演出,感到很幸福。”

據介紹,市委宣傳部於國慶節前夕組織全市各文化文藝單位開展“永遠跟黨走”天津市新時代“紅色文藝輕騎兵”文藝演出活動,發揮文藝服務中心大局的作用,以文藝奉獻人民,引導全市文藝工作者深入農村社區、企業工地、部隊學校等基層一線,開展形式多樣的文藝演出、輔導培訓和文化服務。活動聚焦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新中國成立72周年、黨史學習教育、“四史”宣傳教育、鄉村振興等主題,彰顯時代精神,弘揚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和中華優秀傳統文化,充分激發廣大干部群眾愛黨愛國愛家鄉、昂首奮進新時代的熱情。(記者 劉莉莉)

(責編:張靜淇、崔新耀)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