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天津頻道

《楝樹花》亮相第九屆中國京劇藝術節 謳歌英雄感動觀眾

2021年09月28日11:52 | 來源:今晚報
小字號
原標題:《楝樹花》謳歌英雄感動觀眾

圖為呂洋(左)、王平在劇中分別飾演王仕花和王繼才。記者 龐劍攝

天津京劇院創排的京劇《楝樹花》,日前入選第九屆中國京劇藝術節參演劇目,9月27日晚該劇作為此次藝術節專場演出在濱湖劇院上演。

中國京劇藝術節是我國規模最大、水平最高的京劇藝術盛會。第九屆中國京劇藝術節於9月21日至10月15日舉辦,集中展示來自27個省區市、41個表演團體的23台大戲、4台折子戲專場及10台線上展演劇目。本屆京劇藝術節首次採取線上演播和線下演出相結合的方式展演,所有參演劇目都將在線上進行演播,與全國戲迷朋友共享京劇藝術盛宴。

現實題材京劇《楝樹花》根據全國“時代楷模”王繼才、王仕花的英雄事跡創作而成,這是天津京劇院為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而創作的獻禮劇目。梅花獎獲得者呂洋飾演王仕花,“二度梅”獲得者王平擔任藝術總監並飾演王繼才,王文斌、王嘉慶、李宏、邵海龍等演員均在劇中飾演重要角色。

昨晚演出后,不少觀眾感慨:“王繼才、王仕花的故事雖然平凡,但精神卻無比偉大。他們幾十年如一日默默守島、艱辛付出,是我們學習的榜樣,更值得我們頌揚。《楝樹花》通過京劇的藝術形式謳歌英雄,令人印象深刻。”

據悉,該劇明日繼續在濱湖劇院上演。(記者王洋)

(責編:張靜淇、崔新耀)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