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天津頻道

天津市濱海新區小王庄鎮第四屆冬棗文化節拉開帷幕

2021年09月29日14:43 | 來源:濱城時報
小字號
原標題:在誘人的果香中“慶豐收 感黨恩”

豐收果實拼字造型成為舞台亮點 記者 李楠 戈榮喜 攝

  喧鬧的鑼鼓、火熱的秧歌、誘人的果香……9月27日一早,小王庄鎮徐庄子示范村豐收廣場熱鬧非凡,“濱城2021年農民豐收節暨新時代文明實踐趕大集小王庄鎮第四屆冬棗文化節”在這裡拉開帷幕。

  14項豐富活動慶豐收

  今年的活動由濱海新區農業農村委員會、濱海新區文化和旅游局、濱海新區新時代文明實踐中心主辦,小王庄鎮人民政府承辦。

  為慶祝建黨一百周年,今年在小王庄鎮舉辦的豐收節以“慶豐收 感黨恩”為主題,共開展14項活動,分別是農民豐收節暨冬棗文化節開幕式、新時代文明實踐趕大集、冬棗王評選、冬棗搬運游戲、冬棗訂貨會、電商直播公益助農行動、媒體公益助農行動、游園採摘、小王庄鎮農產品凍干新品發布、小王庄鎮鄉村旅游精品線路發布、文化下鄉文藝匯演、社會組織共話振興主題座談會、攀岩運動體驗、鄉村直播帶貨培育計劃。

  冬棗產量和品質持續“雙提升”

  在活動現場,一套大尺寸的豐收果實拼字造型成為舞台展示的亮點,艷麗的顏色渲染出豐收的氣氛,帶給每個人強烈的視覺沖擊。

  在一年一度的冬棗王評選活動中,通過棗農夸棗、專家游客品棗等方式,評選出了本年度一批優秀的種棗能手和優質棗園,即“冬棗王”。據今年登頂“冬棗王”的種植戶介紹,近年來,他通過不斷摸索科學的種植管理模式,冬棗產量和品質近年來持續實現“雙提升”。

  小王庄鎮相關負責同志表示,“冬棗”作為小王庄鎮的特色產品,通過評選“冬棗王”,對外有助於不斷強化小王庄鎮冬棗的品質和品牌形象,對內有助於對小王庄鎮棗農形成正向引領,為冬棗產業發展和升級助力。

  特色農產品備受歡迎

  作為本屆豐收節的重要組成部分,小王庄鎮冬棗訂貨會和農產品凍干新品發布會吸引了游人和客商的關注。記者在現場注意到,展銷活動中,東拋庄的黃金梨、南拋庄的甜桃、沈清庄的冬棗等特色農產品最受歡迎。

  值得一提的是,本次活動創新舉辦了電商直播公益助農行動,整合電商平台、直播機構等,參與到助力小王庄冬棗銷售的行動中來,不斷擴大線上合作渠道,持續推動小王庄鎮冬棗上線。“希望借助豐收節的契機,借助直播帶貨平台,叫響小王庄鎮的冬棗、黃金梨、甜桃、紅薯等特色農產品品牌,並吸引游客來小王庄鎮親身體驗鄉村旅游休閑精品線路,感受百年古棗林的魅力。”一位農民對記者說。(記者 戰旗)

(責編:李丹、崔新耀)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