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天津頻道

天津海洋文化旅游產業(人才)聯盟成立大會暨戰略發展交流會召開

2021年09月29日14:44 | 來源:濱城時報
小字號
原標題:建設國家全域旅游示范區 打造國際知名海洋文化旅游目的地

  9月26日,天津海洋文化旅游產業(人才)聯盟成立大會暨戰略發展交流會在中新天津生態城召開。市委常委、濱海新區區委書記連茂君致辭,並向聯盟主席黃克力授牌、頒發聘書,共同為聯盟揭牌。

  連茂君強調,要深入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精神,聚合各方力量,共同繪制海洋文旅產業發展的美麗篇章。一是要明確“一個目標”。對標新加坡等國內外知名海洋文旅城市,加快實現旅游產業現代化、旅游產品特色化、旅游主題品牌化、旅游市場國際化,推動全區建設國家全域旅游示范區,成為國際知名海洋文化旅游目的地。二是要把握“兩大機遇”。把握國家大力發展海洋經濟的機遇,聚焦打造包括沿海藍色走廊,海河都市觀光帶,全域旅游示范區,海洋、工業及鄉村旅游的“一廊一帶一區多組團”文旅產業發展格局。把握京津冀協同發展的機遇,突出親海品海旅游特色,整體提升旅游及相關配套服務設施,打造京津冀游客親海旅游的“后花園”。三是要用好“三大優勢資源”。充分發揮新區海洋資源、海洋文化、海洋設施優勢,堅持海洋保護與開發利用有機統一,河湖灣海與陸域臨海空間良性互動,將海洋資源優勢變為發展優勢。四是要完善“四新支撐”。打造新生態,充分發揮新區實體經濟、金融和人才優勢,構建海洋文旅產業發展的全新生態。用好新基建,建設智慧文旅綜合平台,實現景區、住宿、交通等信息共享共聯,打造一批以科技體驗為主的新海洋世界。營造新環境,強化“不為不辦找理由、隻為辦好想辦法”理念,對海洋文旅產業實行“雙鏈長”制,組建工作專班,持續完善文化旅游綜合服務設施,傾心服務產業發展。制定新政策,出台促進海洋文旅消費增長的集成政策,推動業態創新、提質擴容。五是要推進“五措並舉”。高起點實施海洋文旅發展專項規劃,高水平搭建智慧海洋文旅服務平台,高質量開展海洋旅游節,高標准舉辦海博館展覽,高層次組織產業生態大會,助推新區海洋文旅產業高質量發展。

  據了解,天津海洋文化旅游產業(人才)聯盟首批吸納海洋文化旅游產業行業龍頭企業118家,涵蓋了天津、北京、上海、深圳等全國多個省市地區的海洋文化旅游領域知名企業及高校科研院所。

  市文化和旅游局副局長李茁,區領導張弢、梁春早,中新天津生態城管委會主任王國良參加。(記者 徐晶晶)

(責編:李丹、崔新耀)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