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天津頻道

天津市港航局召開市內河港航管理工作會議

2021年09月30日14:29 | 來源:人民網-天津頻道
小字號

天津市港航局召開市內河港航管理工作會議。天津市港航局供圖

人民網天津9月30日電 為進一步提高天津市內河港航管理水平,完善行業管理機制,貫徹落實《天津市交通運輸領域財政事權和支出責任劃分改革實施方案》精神,2021年9月28日,市港航局組織召開全市內河港航管理工作會議,市交通運輸綜合執法總隊和濱海新區等十個區的交通運輸主管部門相關負責同志參加。

會上,首先對《天津市交通運輸領域財政事權和支出責任劃分改革方案》中關於內河航道、內河港口公共錨地的建設、養護、管理、運營等事項的市、區財政事權和支出責任劃分進行了宣貫,按照“分級負責,共同管理”的原則,進一步構建兩級分工,權責清晰,動態更新的保障機制。同時,向各區交通運輸主管部門發放由我局編制的《水運工程建設管理法律法規政策文件匯編》,對其中涉及水運工程建設、水路設施養護和管理等方面現行有效的法律法規政策文件進行了解讀,為行業管理人員提供法律參考。另外,市政設計院相關同志介紹了我市內河航道現狀及正在編制的《天津市內河航道規劃》有關情況。

會上,各區交通運輸主管部門就本區內河港航管理機制、人員機構配置、存在問題和工作計劃等情況進行了交流座談。

會議強調,交通運輸領域財政事權和支出責任劃分是推進市、區財政事權和支出責任劃分改革,加快建立現代財政制度的重要內容。市、區兩級交通運輸主管部門要嚴格按照《天津市交通運輸領域財政事權和支出責任劃分改革方案》精神,明確機構和人員,加強組織保障,密切協同配合,精心推動實施。要進一步明確內河港口、航道的建設、養護、管理、運營等職責,以水路運輸發展需求為依托,科學編制全市內河航道規劃,完善市、區內河港航管理工作體制機制,做好資金支持和預算管理,加強管理人員業務知識培訓,提高行業依法行政能力,促進天津市內河港航管理水平持續提升,為建設交通強國提供有力保障。

(責編:李丹、崔新耀)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